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背光第二


之后的一个月,新闻媒体的目光都跟着这两位到处跑。有人说晴明在剧组时常会掏出手机会心一笑,一定是看到了爱人发来的简讯。好巧不巧也有人反映源博雅在演唱会排练时比以往更加卖力,想来应该是新婚的功劳。

天王和影帝的心思其他人猜不透,但是媒体加工一下登出来,一千个哈姆雷特就在读者心里诞生了。面对媒体的追打,最好的做法不是避而不见,而是稍作回应。真话不全说,假话不说全。

比如有些记者问晴明,二人结婚后感情如何,晴明不做正面回应,只是看了看手表,浅笑着回答道:“这些问题可以等下次再问吗?我现在……要回家了。”说罢便回避开,貌似匆忙地离开了。

记者们看在眼里,自然是觉得这不寻常,以往影帝先生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记者的问题,但今天这么急着说要回家……显然是因为家里有人在等他。

是谁在等他?大家心知肚明。

晴明说要回家,当然是真的,但他只是单纯地要回家而已。家里确实也有人,但不是他赶回去的原因。

踏着暮色回到自己的公寓时晴明觉得真是一身轻松。以前不得不面对大群记者,现在随便诌了个借口就溜了,这也多亏了源大歌星。打开指纹锁推开门,晴明听到从里间流淌出来的音乐。

那是……朴素的,悠扬的吉他声。晴明轻轻关上门,有些恍惚。以前他一个人住,工作也很忙,很多时候家里都是黑着的,推开门亮着灯的感觉很好,让他觉得久违地有些暖心。而且这绕梁的乐声,轻轻在他耳边宣告,这个家里有人。

他也曾想过养个宠物让家里热闹一下,但他出一次外景就要几个月,把宠物放在家里肯定不行,带去片场也不合适。所以盘算了一下,晴明也就放弃了,自此再没起过这种念头。

他换了鞋进屋,想去寻乐声的来源,当然他知道那是源博雅,但他印象里的源博雅应该是摇滚巨星,这么柔和轻盈的曲调着实让人出乎意料。晴明刚踏出两步,忽然在餐桌前停住。

桌上摆了一份咖喱。晴明有些疑惑地皱了皱眉,挪着脚步走向源博雅的房间。

他和源博雅为了避开媒体的耳目搬到了一起住,但两人都十分自觉地分房间睡,一来是不妨碍各自的工作,二来是给对方足够的尊重。

晴明蜷起手指叩了叩门,屋里的音乐声戛然而止,不一会儿房门就被打开,源博雅抱着吉他,另一只胳膊支在门框上,双腿交叉着,懒散地站着。晴明往后退了一步。

源博雅本就比晴明要高出一头,这样的站姿让他看上去有些居高临下的味道。晴明不喜欢这样的压迫感,下意识地想要躲开。他后退一步站定,开口道:“你吃晚饭了?”

源博雅点点头:“给你也做了。”

晴明有些疑惑。源博雅读懂他表情里的不解,便开口道:“早晨你不也给我留了面包吗?”

晴明微微侧头想了想,这才意识到源博雅说的是他早上随手放在餐桌上的牛奶面包。那时他急着下楼,就从塑料袋里随便摸了一个三明治带走了,剩下的牛奶面包和甜甜圈就留在桌子上了。

并不是特意给他准备的。但晴明也不好意思说出口,这误会有些尴尬,源博雅还有心给他留了一份咖喱,虽然那看起来像是外卖。

“谢谢……”晴明微微侧目,小声道,“你可以不用管我的。”

源博雅耸耸肩:“反正都住在一起,顺手就给你留了。而且我最近一个月也不会很忙,你不用担心。”

这是真的,源博雅刚刚结束他的世界巡演,好说歹说从事务所那里申请来了三个月的假期,这期间虽然他也想作些新曲,但假期嘛,放松自己最重要。

“谢谢。”晴明再次道谢。

他还是不太习惯别人对他的温柔和好意。他有些不自在,但仔细一想,这好像也是互惠互利。这样想就舒服多了,晴明叹了口气,道:“互惠互利。”

源博雅没太听懂他这话的意思,但也懒得问。他挠了挠头发道:“趁热把咖喱吃了吧,我买的是鸡肉的。”

晴明点点头。其实他更喜欢牛肉的。

“你继续忙吧。”晴明又退了一步,“打扰你了。”

源博雅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见晴明已经迈步子往餐厅去了,便不再开口。本来他们关系也没那么好,他也没必要多嘴。

影帝先生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温文尔雅,在源博雅看来他更像一个刺猬。相处的这几天他偶尔会观察自己的这位“爱人”。他早出晚归忙里忙外,还几乎拒绝一切工作以外的人际交往,但那看起来并不是因为嫌麻烦。

源博雅在出道以前广泛交友,出道以后朋友也很多。他人缘好,就是更热衷于音乐,他的朋友们也理解这一点,偶尔还会拿这个开开玩笑。但是晴明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朋友。

他那么耀眼,却生长在高岭,周围寸草不生。

晴明从始至终都是孤单的一个人,而他自己早已对此习以为常。

源博雅是会在意身边人的人,而晴明则是尽可能疏远他人的人。其实一开始他就觉得他和这个人会相处得很艰难,但不知道为什么,源博雅只是看了一眼他的眼睛,就决定和他联手……或者说,结婚了。

他确实没有和晴明接触过,但那双眼睛,那双清澈如玻璃珠的眼睛不会骗人。

搞音乐的人往往有些疯狂。源博雅也这么觉得,否则他为什么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个人的灵魂通透又明亮?

源博雅关上房间门,将吉他放回原处。他从CD架的顶层找出几盒电影碟,看了看出品时间,整理好顺序,一部一部开始观影。那是晴明主演的电影,源博雅觉得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俩是“搭档”,那就要互相了解,他的了解就是从观赏晴明的电影开始。

从晴明出道开始的电影到最近的一部,源博雅都收集过来了。说是收集,其实是从他妹妹那里借来的。说来也巧,他妹妹是晴明的粉丝,这倒方便了源博雅。

他现在正在看的是晴明的出道作《剪影》,那个时候的晴明还很青涩,眉眼间似乎透露着温柔,但还不是像现在这样已经成形的儒雅。他的表情也好,细微的动作也罢,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气质真的是天生的。

一部电影要两个多小时,源博雅一部一部看下来也差不多到了深夜,他不自知,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已经很晚了。身为歌星,调理自己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他关了电脑准备睡觉,躺在床上却在回忆电影里的人物。

原来刚出道的晴明头发还没有现在这么长,还是清爽的短发,后来一直在留着,在出演成名作《淹没东京》时已经可以扎在脑后成一个小尾巴了。

这种发现对于源博雅来说很新奇,他想着这也许也算是一点点了解吧。

在源博雅窝在自己屋里看电影时,晴明也吃过饭洗了澡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发呆。他在梳理情绪。晴明向来是个有条不紊的人,做事也好说话也罢,都尽量做到完美,不露出破绽。步步为营,他才得以攀上高峰。

但仔细想想,和源博雅结婚似乎是他一时冲动。

演戏的人往往会把自己演成一场戏,晴明觉得自己也不例外。戏剧性的一幕对于人生来说算是一味良药,就好比源博雅突然的“求婚”,让他有些猝不及防,三番思考后虽然觉得有利可图但还是心怀忧虑。就在这时他偷偷看了一眼源博雅。

那一瞬间他好像能感受到源博雅灵魂的火热。

现在想想晴明觉得自己也是挺可笑的。但有些事情一旦决定去做了就不能停,两败俱伤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既然如此,那他就应该做好万全准备应对将来的一切。

——先从了解自己的“爱人”开始。晴明这么想着,从架子上找出源博雅的CD。这是他特意买来的,从出道曲到最新单曲,一首不落。

音乐对于源博雅来说像是生命,更倾注着他的灵魂,那么认真倾听他的音乐,会比和他交谈更容易了解他也说不定。晴明戴上耳机,闭上眼睛认真听那首名为《Over line》的歌。

这是源博雅的出道曲,也是他最广为人知的一首歌。作曲编曲作词都是源博雅本人。晴明很少听摇滚,其实主要是因为他不喜欢喧闹的气氛,但源博雅的摇滚却很不可思议,让他有些不舍得摘下耳机。

热情……或者说如烈火般的感情从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字眼中冲出来,燃烧着,在听者的血液里刻下烙印。它不喧嚣,只是在沉静之中高歌。

原来他唱的是这样的歌。晴明睁开双眼望向天花板,在音乐之中感受源博雅倾注进去的如丝如缕的灵魂。

高昂而骄傲的歌,这就是“源博雅”的歌,这就是他的“爱人”的歌。

那里倾注着他的灵魂。宛若明阳烈焰的灵魂。


恋爱坠入倒计时:5

评论(14)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