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背光第三


源博雅在两天内将晴明出道以来所有的影视作品都通览了一遍。起初单纯地是为了更加了解这个人,可越是看越是忍不住想要更多地接触他,到了后面源博雅几乎是抱着一份粉丝的心态去观看他的电影的。

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三年前晴明的封神之作《幻听》。晴明在里面饰演的主人公是个年轻的作曲家,他安静又斯文,可他的音乐却柔和轻盈。他一直封闭着自己,能写出那种天籁之音全靠他的一双耳朵——他可以听到身边一切美好的声音。他将这些声音编写成歌,抒发自己生命的光亮与美好,将这一切传达给他的听众和身边的人。

他为人熟知,他的名字就是美好的代名词,直到有一天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什么也听不见了。他能听到身边人的言语,能听到车水马龙的喧嚣,能听到嘈杂和吵闹,唯独听不到他最想听的美好的乐章。作曲家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并非因为他听不见他想听的声音,而是耳边的嘈杂喧嚣仿佛一根针,毫无顾忌地,恶毒地一下又一下刺痛他的鼓膜,挑战他的理智。

他向身边的人求助,得到的回复却是清一色地冷笑和拒绝。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了,不该是这样的,他身边的人们应该和他听到的一样美好又善良,可当那些声音,那些他一直视作是“人心”的美好的声音远去,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也跟着消失了。

整部电影时间不长,一小时出头,可这短短的一小时里主演的内心活动和变化十分剧烈,想要驾驭这个角色并不是说说这么简单。如果是老戏骨,或许能够发挥稳定,但是晴明……那个时候的晴明虽然被各界看好,但说到底还是个新晋演员,没人相信他能驾驭得了这个角色,但导演坚持不换人。结果出人意料,晴明将这个角色的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甚至为这个角色染上了属于自己的色彩,给每一个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不论是最初的那个眼神闪闪发光,对世界充满善意的作曲家,还是到了最后发现一切不过是他的自我满足和幻听的重归绝望的作曲家,晴明从各方面对这个角色进行了充分的诠释。

就好像,这个角色就是他本身。

这就是晴明的魅力。他是演员,用尽全力为观众献上一个故事,但又不仅仅是在表演一个故事。他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而非陈述者。动作也好,表情也罢,细枝末节处他都能牢牢抓住。即使观众第一次观影时并没有注意某些小细节,但是观后回味一定会从这些细节处品出一番滋味。

源博雅觉得晴明在眼神的处理上很有一番风格,具体是什么样的他说不清,但就是觉得那双眼睛里包含了太多感情,以至于物极必反,看上去像一潭无波无澜的清泉。也许是他想太多,但是和晴明面对面时他也有这种感觉,被那双眼睛注视着就让人走不动路。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想直视回去,一探究竟。

源博雅盘腿坐在转椅上转圈圈,心里想着那双眼睛……和那双眼睛的主人。隔着屏幕看到的晴明是那番模样,不知道现场看他演戏是什么样子的。这么想着源博雅忽然停下,看了一眼手机日历。

今天晴明应该在京都那边拍外景,反正他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就过去看看。动作比思想快,在决定去之前源博雅已经开始整备行装了。鸭舌帽,墨镜,口罩缺一不可,全副武装后源博雅这才走出家门,前往晴明的所在地。

晴明举起手中的枪,对准镜头,扣下了扳机。风起风落,这一刻仿佛被定格。

“OK!Cut!大家可以休息了。”不远处的导演高呼一声,表示这一场可以过了。工作人员们这才缓了一口气。影帝先生今天状态绝佳,一上午的场就没有NG的,导演趁着主演状态好,连着几场没让休息,影帝先生倒也没反对,可工作人员算是累得不轻。导演这一喊停,剧组人员总算是得空喘口气了。

晴明也从角色里抽身出来,长舒了一口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的水杯。四下寻找却没找到,晴明有些疑惑地皱着眉头,心想开机前明明是放在座位旁边了的。

“找这个吗?”一只手握着他的水杯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是从身后伸过来的。晴明回头看过去,愣了一下。

源博雅摘下墨镜挂在胸前,将口罩拉到下巴底下,对着晴明粲然一笑。

“你……”晴明一时语塞,他不记得什么时候和源博雅提过今天要来这里,他怎么找来的?源博雅像是读懂了晴明的不解,慢悠悠开口道:“我问了八百比丘尼。”

“你来做什么?”晴明接过自己的水杯抿了一口水,想了想觉得自己问话的方式有些不友善,便又补充道:“好好的休假,不出去玩跑来这里……”

“我就是想过来就过来了。”源博雅回答道,“嗯,来看看你。”

晴明闻言,还不待他继续说什么,就听到身后叽叽喳喳,有些喧闹。他回过头,看到不远处一脸兴奋地朝这边不断投来视线的工作人员。

有大胆的年轻女孩三两成群地跑过来,难掩兴奋地开口:“请问……是源博雅先生吗!”

源博雅笑笑,抬了抬帽檐。女孩们立刻发出尖叫,意识到自己的不妥后赶紧捂住嘴,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有女孩先开口请求握手签名,源博雅很好脾气地答应下来,随后其他几个女孩也纷纷要了签名。

又有人围过来想要求签名求握手,源博雅赶忙开口道:“谢谢各位的喜欢,但是我今天是有些私事才过来的,有些……不太方便。”说罢看了眼坐在一边含笑围观的晴明。

视线和源博雅交叠,晴明原本挪了个座位在一旁围观,被这么一看心里一亮,知道这是源博雅在求外援。若是换作平时,或是其他人,他一定会开口制止那些人,但是这次不知怎么的……晴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喝水看他。

见晴明不言不语,源博雅有些急了。围在他身边的人们注意到源博雅的视线,纷纷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一旁微微笑的晴明,心下了然。

“原来源先生是来找晴明先生的啊,怪不得……”

“也是啊,源先生刚刚结束世界巡演,还在休假中,怎么会无缘无故跑来京都的外景现场嘛,况且人家也不是演员……”

“新婚真好啊……”

感受得到人们的沮丧和羡慕,晴明悠悠然开口道:“他确实是来找我的。”

源博雅这才松了口气,刚准备抬脚往晴明那边走,就听见晴明继续说道:“但是没什么大事,大家继续,我去接杯水。”

本想一哄而散的人们听到晴明这么说,立马来了精神。由当事人批准许可了,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源博雅脱不开身,只得一个一个握了手给了签名。折腾了半天,剧组都开始发午饭了。

等身边最后一个人离开,源博雅一屁股坐在刚刚晴明坐的座位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身后传来含笑的声音:“解决了?”

源博雅摘下帽子给自己扇扇风:“你接完水了?”

“嗯。”晴明将水杯放到一边,背着手笑道,“顺便和下一场对手戏的人对了对戏。”

源博雅很是幽怨地看了晴明一眼,见他笑得游刃有余,心里更加窝火。灵光一闪,源博雅坏兮兮地笑了。

晴明看源博雅脸上挂着贼笑,刚想开口问些什么,身边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递了一份盒饭过来:“晴明先生,您的午餐。”

晴明刚准备接过来道谢,就一把被源博雅抓住手腕,那边微微一用力就把自己拽到了他怀里。晴明愣了愣,抬头看他。

正巧源博雅也在看他,还是那副贼笑。晴明总觉得不妙,刚张开嘴就被源博雅俯首吻住,惊得他全身都僵硬了。

站在两人面前来送盒饭的工作人员傻眼了,原本还在暗中观察的其他工作人员们也傻眼了。晴明也傻眼了。

源博雅松开他,又把晴明往自己怀里搂了搂,扬声道:“盒饭拿走吧,今天我带我媳妇儿出去吃。”说罢就搂着晴明扬长而去。

片场一片鸦雀无声。良久之后才有人幽幽地叹了一声:“新婚真好啊……”


恋爱坠入倒计时:4

放假啦,开启日更模式_(:з」∠)_

评论(15)
热度(241)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