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背光第四


源博雅跟在晴明后面三步之远。每当他想要加快步伐跟上去走到他旁边,晴明看到了总是会不动声色地远离他,三番两次这样做,两人之间就形成了一座距离只有三步远的桥。

“喂!”源博雅跟在后面,双手插在棒球服外套的口袋里,心里觉得有些好笑。

刚刚他那是回敬晴明的使坏,没想到竟然把他给惹生气了。说是生气了,源博雅倒是觉得晴明可能是羞的,毕竟那么大庭广众的,待会儿他回去不知道剧组的同事要怎么笑话他了。想到这里源博雅有些得意地笑了,但又想着可能真是做得过火,便三两步上前,拉住晴明的手腕笑道:“我这不开玩笑的吗?别生气,待会儿我送你回去。”

“你还想跟我回去?!”晴明瞪大双眼甩开源博雅的手,声音都不自觉地抬高了几分,“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来干嘛的,但剧组那边肯定没你的工作,你如果只是来看我笑话的,麻烦你赶紧回去。”

“我是来看你的,但不是来看你的笑话的。”源博雅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就是想看看,你拍戏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晴明越发不解。这有什么好看的?但他没问出口,就只是瞪了源博雅一眼,继续往前走。源博雅跟在他后面左右张望,一会儿指着那边一家拉面馆问晴明要不要吃拉面,一会儿盯着这边一家法式餐厅问晴明要不要吃法餐。

晴明被他问得脑袋疼,猛地停下来转过身质问道:“你是小孩子吗?”

“啊?不是啊。”源博雅耿直地回答,“我二十七了。”

晴明深吸了一口气,拉了拉自己的帽檐,又把那口气长长地叹了出来。得了,这人傻的,不能交流。当初他怎么就答应和他合作的?

晴明摇了摇头,甩开脑子里的疲惫感,说道:“跟我来。”

源博雅闻言乖乖地跟着晴明进了一家小巷子里的拉面店。这家店很小,看上去也饱经风霜,人说藏在街角小巷的老店才有一座城市该有的风味,这家店应该也有着京都特有的味道吧。

晴明点了一份味增乌冬,抬头和源博雅说让他随便点一份吃的,自己则起身出去了,不一会儿就捧着两杯饮料回来了。

“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买了和我一样的。”

源博雅喝了一口。是草莓奶昔。

“你喜欢草莓?”

晴明咬着吸管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下摇了摇头。

源博雅点了点头:“那你就是喜欢甜的了。”晴明不答话。

源博雅一口一口地喝着奶昔,时不时抬眼看向面前的晴明。电影里的晴明给人的印象很深刻,让人不由自主地会把他本人代入角色来看待。他的角色都是安静却又有些阴郁的,也有热血澎湃的,但也能从中找出一丝清冷的感觉,源博雅觉得这些共通点应该就是晴明本身带有的魅力吧。

晴明在咬吸管,看起来是在思考什么事情。源博雅心想戏里戏外这个人还真是不一样啊,下意识原来会做出这么小孩子气的事情。

晴明想起昨天晚上的歌。那些仿佛燃烧着生命之光的歌曲竟然是从这样一个幼稚的家伙手里诞生的,想想真是不可思议。要是他的粉丝们知道源大歌星是这样一个人怕是要梦碎了。

悄悄叹了口气,晴明想着回去之后要怎么面对剧组的同事。他拿出手机翻了一下推特,果不其然他和源博雅的背影照被放到了推特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他把手机转过去给源博雅看。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嘛!”源博雅笑道。

晴明一怔,默不作声地收起手机,心想也是,本来就是利害关系,刚刚那样也是作秀的,他自己这么在意倒像是他的不成熟了。

源博雅倒是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观察着这个小店,开口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么隐蔽的店?”

“我小的时候经常来这里。”晴明回答,“这里的老板对我很好。”说着他对着正在做面的中年人挥了挥手,对方也笑眯眯地对他点了点头,看得出应该是老相识了。

小的时候……源博雅嗯了一声:“你在这里长大的?”

晴明点了点头。“出道之后不能透露自己的出生地,我也就很少回来了。”

源博雅对晴明的过去一无所知,他也不多过问。本来他们之间的约定之一就是“不干涉对方的私生活”,他也没权利问这么多。不过有故乡却不能回想必是很令人无奈的一件事,他自己也是如此。

“事务所那边应该会批准休假吧?可以利用休假回来看看父母……”话音未落源博雅就觉得这话有失妥当,赶忙噤声看向晴明。晴明也在看他,但看起来并不是在生气,那双眼睛平静无澜,像秋天刚被雨水洗过的天空。

“我……”

“我就算回来,也不会有等着我的父母的。”话被晴明打断,源博雅静静地听他说,“在我还小的时候他们就去世了。”

源博雅倒吸一口气,知道自己提了不该提的话题。他的父母健在,不能和自由失去双亲的晴明感同身受,但他知道那一定不是什么好的回忆,他再粗神经也明白自己的过失。

“抱歉。”源博雅挠了挠头发。

晴明摇了摇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不在乎的。”

反正已经孤单这么久了,偶尔和别人说说自己的孤单之一也没什么坏处。

“你可别逞强。”

晴明哭笑不得:“没有。”

源博雅低头想了想,忽然灵光一闪,笑道:“你现在不是住在东京吗,那里也是你的家对吧,以后你要是觉得一个人无聊了就叫我,我去陪你。”

这话有几分是真心,几分是无意,晴明分不清,他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和热情。但源博雅的笑容温暖发亮,牵动着晴明的心轻轻颤抖。

源博雅说到做到,午饭是他结的账,他也很尽职尽责地把晴明准时送回了片场。片场的工作人员无一不是向他们俩投来似笑非笑的眼神,有些和晴明相熟的同事甚至直接过来调侃了几句。

晴明有些困扰地笑着,源博雅则站在一旁不说话。再开机之后晴明也顾不上源博雅了,化妆组给他补了妆后他便匆匆进入角色开始拍戏。源博雅在一旁安静地看。

影帝不愧是影帝,一旦进入角色,所有的要素都会被他所感染,为他所用,他就是这里最耀眼的星星。

明明戏外是个喝奶昔会咬吸管的家伙,戏里竟然会这样夺人眼球。源博雅笑笑,悄无声息地离开。

中场休息的时候晴明看到自己的水杯旁边摆着一个可爱的小包,打开一看才发现里面是金平糖,想来应该是源博雅留在这儿的。手机振动,是他师兄发来的一张图片的信息。

“结婚了了不起啊!你们俩真腻歪。”配图是一张facebook界面的截图,晴明点开来细看,发现博主是源博雅。内容是两碗面和一句话。

“两个人一起出来吃的,下次尝尝其他的。”

还有下次?晴明有些好笑地摇摇头,拈起几颗金平糖含在口中,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唇角。

好甜。


恋爱坠入倒计时:3

哇博雅不是很懂你们这种耿直boy[???

评论(18)
热度(224)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