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同居三十题15

❤第十五题,帮对方吹头发


帮对方吹头发


住在一起久了,源博雅有些细枝末节的习惯都被晴明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本就是细心的人,源博雅粗枝大叶,和晴明住得久了,也多少会长点记性。

但唯独洗完头发后不喜欢吹干这一点多年不变。

起初晴明会督促他吹干,不然湿漉漉得会感冒。源博雅不是很情愿,但还是会去,久而久之就脸皮厚了起来,说什么也不愿意去了。

“你不把头发吹干,今晚就别上床了。”晴明皱眉佯怒道。

源博雅死皮赖脸地仰靠在沙发上,反手抓住自家恋人的手腕,晃来晃去:“可是吹头发好麻烦的啊。”

源博雅是知道的,他的恋人是个容易心软的,只要他撒撒娇,晴明一定会退步。晴明对着他闪闪发光得像一只大型犬的眼睛,一声不吭地把手抽出来,往后退了两步。

“晴明?”

“你要是不愿意吹,我帮你吹。”晴明伸出手在源博雅脑门儿上弹了个爆栗,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反正头发一定要吹干,否则你别想上床睡觉。”

源博雅讨厌吹头发,其实是因为不太喜欢吹风机在耳边嗡嗡作响。他虽有些抵触,但一想到晴明要亲自动手给他服务,心里倒是一阵欢喜。

晴明拿着吹风机走到他身后,伸出一只手撩了撩源博雅湿漉漉的短发,觉得有些好笑:“我今天帮你吹一次,下次你自己吹。”

源博雅哼哼着不答话,晴明便也没追问,他打开吹风机,调成暖风,挑起源博雅的头发细细吹了起来。他怕源博雅觉得烫,便把吹风机离得远。

耳边的吹风机嗡嗡作响,源博雅闭上眼睛放空自己。他享受着晴明手指的轻拢慢捻,鼻息之间萦绕上洗发水的清香和暖风的味道。

以前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能偷懒就偷懒了,养成的坏习惯现在也改不掉,和晴明住在一起后虽然被说过很多次,但源博雅就是死性不改。想来也是有好处的,偷得一阵闲,还能享受到恋人的服务。

晴明轻揉地撩拨着源博雅的短发,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拂过他的头皮,指尖所过之处带起一阵舒适的酥麻。源博雅像只被摸舒服了的大型动物,闭上眼睛挑起唇角,偶尔发出舒服的哼哼声。晴明看着觉得有趣,没说什么,却暗自把此刻的源博雅记在了心里。

他把源博雅的头发吹到半干,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关掉吹风机又撩了撩他的头发。源博雅只觉得舒服,却听身后的晴明惊呼道:“博雅,你有白头发了!”

源博雅闻言一惊,赶忙回头,却又意识到头发长在脑袋上他又看不见,便又扭过头去说道:“真的吗真的吗!”

晴明忍着笑,轻轻扯了扯源博雅脑后勺的一撮头发,道:“真的,在这儿呢。”

源博雅很想看看自己的白头发长什么样,晴明笑说能是什么样,头发变白了都是一个样子的。源博雅听了便笑起来:“那和晴明岂不是凑成一对儿了!”

这回换成晴明愣神了,他有些好笑地摇摇头:“我这是天生的,你这是人老了!”

“老了就老了,要老我们一起变老。”说罢源博雅握住那只轻抚着自己头发的冰凉柔软的手,拉到唇边轻轻啄吻,“真好啊,我也算和晴明一起老过了。”

“你这话说得很奇怪,什么叫……和我一起老过了?”晴明叹了口气,将手缩回来。源博雅含笑回头,目光中难掩兴奋。

“我一直希望能和我喜欢的人……能和晴明白头到老,现在算是迈出第一步了吧?”

晴明张了张嘴,一时不知该回答些什么。待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不知怎么的竟笑了起来。

“这话说的,换做是大学的时候,你可没想过会和我这种人住到一起,还要白头到老吧?”晴明说。

源博雅仰起脑袋想了想,回答道:“大学那会儿确实没想到能和晴明走到一起,你那么好看那么优秀……”

“最后竟然栽你手上了。”晴明接过他的话,笑道,“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现在还要天天催你吹头发。”

“这倒也是。”源博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其实晴明那时候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恋人吧?”

晴明摇了摇头:“现在说可晚太多了。”

“要是能回到以前……”

“那也只会是你。”晴明打断源博雅的话,指尖顺着他的发梢抚上他的侧脸,“我已经遇到你……爱上你了。现在让我重新去想,已经不可能了。”

“我想不出别的可能性,你是我唯一的选择。”晴明在他身后轻语。

这是源博雅为数不多地听到晴明对他说出这样的话语,一直以来他的恋人都是安静又稳重的,他的爱很少会用言语表达出来,但是源博雅看得懂,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所包含的爱意是只有他源博雅能读得懂的。

虽然已经习惯了晴明那沉默安静的爱,但偶尔听到自家恋人直白地表达出来,源博雅内心还是很欢呼雀跃的。

他二话不说就转过身,将晴明拉过来,吻上他的唇。源博雅嗅到晴明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那是和他身上一样的味道,他们两人的香味是相同的。

追求他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象到如今的生活。他和他深爱的人住在一起,呼吸着同一个房间里的空气,就连身上的香味都是一样的。对他而言这就已经很令人心满意足了。

但偶尔还是会有贪欲。

想和晴明一直一直生活下去,想和晴明一起走过千山万水,想和晴明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就算会有争吵,就算会有摩擦,但那对他而言都是宝贵的时间。

只要是和他最爱的人在一起,他将无所不能。

一吻作罢,晴明轻笑着将源博雅的脑袋扭回去,手指拨了拨他脑后的头发,笑道:“骗你的,其实没有白头发。博雅还年轻着呢。”

说罢便又打开吹风机,嗡嗡地吹干剩余湿漉的头发。

“晴明!”源博雅抬高声音叫了一声,“等我有了白头发,你再帮我吹一次吧!”

目光渐渐柔和。晴明站在源博雅身后,看不见此刻他的表情,但他想这个人一定是绽放着他所熟知的笑容,带着他最熟悉的表情说出这种话的吧。

于是晴明低声道:“要是可以,我倒是想一直帮你吹到我们两个都白头。”

“啊晴明你说了什么吗?”源博雅大声问道,耳边吹风机的声音很响,他好像听到身后的人说了什么,但听不清。

晴明关掉吹风机,对着那个已经被吹干了的干燥蓬松的脑袋一顿搓揉。他带着轻轻的笑意,眼睛里的温柔久久不散。

“我说,你想得美!下次不吹头发别想上床!”


 @鲀鲀鲀|ω・`) 哇召唤鲀鲀,我差点就把这个给忘了[自杀.jpg

给鲀鲀旋转下跪OTZ

评论(9)
热度(180)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