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花开第六


四月,樱花漫天时,有风轻轻起。春季的阳光似乎都沾染了初绽之樱的色彩,带着轻盈可爱的淡粉,吻上每一个注意到它的行人的脸颊。

春天是温柔的,喜欢春天的人大概也是温柔的吧。

源博雅是这样认为的。晴明以前说他喜欢春樱,那满树蓬勃的生命力使欣赏它的人心神荡漾。源博雅对花的喜爱有限,并非觉得喜欢花就是像女孩子,而是他觉得花这东西,实在是随处可见,见得多了便也就不觉得稀奇了,不那么在意,自然就不会产生喜爱之情。

但是晴明不同,他似乎把生活中的一切都看在眼里了。花是其一。

就像这淡粉的春风,带着樱花暖香的阳光,又或者路边灌木丛里新冒出来的嫩芽儿,他都看得见。明明都是细枝末节,明明都是随处可见的存在,对晴明来说,那似乎都是他重要的一部分。

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习惯,所以源博雅猜想,晴明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或许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喜欢把看到的美好之物都藏在心里,每每回想都会扬起最天真的笑容。

晴明是温柔的,即使离开了生养他的土地,也还是秉持着一颗温柔的心。他把这份温柔藏得很深,但事实上只要有人愿意仔细去看,他的温柔其实显而易见。

所以在某天他俩一起去电视台录综艺的路上,源博雅盯着正在观察枝头小鸟的晴明的侧脸,开口呢喃了一句:“晴明……真的很温柔啊。”

晴明回过头看他,有些不能理解源博雅的话:“怎么突然这么说?”

“就是想这么说了。”源博雅靠在晴明肩头,像个孩子一样蹭了蹭最喜欢的人的肩膀,嗅着晴明的味道,“今天的行程,我们是一样的吧?”

“被一起邀请去录综艺,也是头一回。”晴明回答道,“你综艺接得少吧?”

源博雅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道:“因为我……不太适合那种半脱口秀式的节目,烟烟罗也说过我。”

“出道这么久了,有些套话的套路我还是应付不来。”源博雅叹了口气,“所以很少接综艺节目。”

“我明白。”晴明忍住笑意道。不难理解烟烟罗为什么很少给源博雅接综艺节目的工作,他这性子,确实不太适合综艺。经纪人不愧是经纪人,把自己负责的这位大明星看得一清二楚。

“待会儿上去你得帮衬着我点……”源博雅又叹了口气。

“放心。”晴明伸出手拍了拍自家爱人的脑袋。

到达电视塔的时候,上一个节目还没有结束。晴明和源博雅先去了三楼的休息室,上楼的途中源博雅往窗外看了一眼,微微愣了一下。

“怎么了?”晴明见源博雅停下了脚步,便回头问道。

源博雅收回目光,道:“没什么,在看外面树上的那只鸟,挺好看的。”

闻言晴明也走到窗边欲往外面看,去找源博雅所说的那只鸟。目光还没投到窗外,晴明就被源博雅拉着上了楼。倒也没多在意,晴明任由源博雅拉着,双双进了休息室。

“邀请我们俩一起参加这种节目,无非是想套些私生活和情感问题的话吧。”晴明摆弄着手机说道,“我也不太喜欢这种节目。”

“那你为什么同意接?”源博雅问。

“因为我听说你会参加……”

“不对吧,我是听说你会参加才……”

二人话说到一半,这才发现好像哪里不对劲。对视一眼后,双双苦笑了起来。

“被耍了呢。”“是啊。”

两人又说了些别的,时间过得便快了很多。工作人员上楼来找他们时,也是见二人聊得火热,都不知如何开口叫停了。

综艺说是娱乐大众的节目,但对于晴明和源博雅这种公众人物而言,可不是什么好应付的战场。出道之后每个艺人心里都记着一句“谨言慎行”,而综艺节目就是为了使平日里谨言慎行的艺人们露出破绽而准备的。

说这种节目性质恶劣倒也不是,迎合公众的需求和口味,这种节目随之而生也不稀奇。他们这些明星不也一样?公众的目光也是很重要的。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谁能打得过谁还不一定呢。

主持人先是和他们随口聊了几句,随后做了几次观众互动之后便切入正题。

主持人说:“说起来,二位的婚事还真是匆忙啊?我还记得那天我们节目组的同事看到新闻,一个个都炸开锅了呢!”

“二位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

主持人的问题一抛出,台下的观众都不由得屏气凝神等回答。晴明笑笑,看了一眼源博雅,道:“也没什么,交往时间不长。”

被晴明这么含糊地说过去,主持人心有不甘,便继续问道:“结婚对于艺人来说是非常重大的决定呢,两位决定公布结婚的原因可以说来听听吗?”

“德井小姐今天转行当记者了?”晴明笑了。

主持人也冲他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做综艺主持的,谁不知道大影帝的话难套,既然这边不好攻克……那就把问题交给另一个好了。

“源先生在其他综艺上好像提到过自己喜欢的人的类型吧?”主持人再次发话,“说是喜欢上的就是类型……对吧?”

“嗯?”源博雅一愣,“是……是啊。”

“真好啊!源先生意外的很浪漫呢。”主持人笑了,“大歌星和大影帝一结婚,很多歌迷影迷可都梦碎了呢!”

“有吗?”源博雅挠了挠头,“和喜欢的人结婚,应该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吧?”

“博雅……”晴明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台下有观众发出了笑声,主持人也习惯了源博雅的这种脑回路,便开口道:“所以说,很多您的歌迷都因为自己的梦中情人结婚的,才会梦碎的嘛!”

“是指我吗?”源博雅惊奇道,“谢谢,那还真是出人头地了……”

听了这话,晴明也忍不住笑了一声。源博雅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身旁的晴明,悄悄伸出手绕到他背后戳了戳他的腰。

晴明被他戳到,微微一动。主持人没注意到他俩之间的小动作,只是继续问道:“晴明先生怎么想呢?”

“你指什么?”晴明问。

“对于喜欢的人的类型。”主持人望了望台下,“虽然您已经结婚了,但想必还是有很多您的影迷想要知道您择偶的标准呢。”

台下的观众应和着,声音有男有女。晴明苦笑着想了想,回答道:“温柔的人吧?”

听到他的回答,主持人愣了愣,台下的观众也忽然安静了,就连源博雅也小小地吃惊了一下。还以为会被敷衍了事,没想到还能得到相对具体的答案啊……主持人心下惊讶着,面上却很平静。

源博雅还是第一次听晴明说起这些事。没想到晴明会这么痛快地给出回答。

“就这么简单吗?”主持人问,“温柔的人的话……要多少有多少哦?为什么会选择源先生呢?”

晴明摇了摇头:“我遇见的,我了解的,我熟悉的,我……喜欢上的,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源博雅。”

“要说温柔,我想……是的吧,也许会有比他更温柔的人存在,不如说……”晴明笑着看向身旁的源博雅,“他这个人啊,根本就不懂待人温柔啦。”

“哦?”主持人也被提起了兴趣,“此话怎讲?”

“他很率真。”晴明说,“所以有的时候不太能懂他人的想法和感受。但是……”

“但是?”

“他的率真,就是最大的温柔。”

台下一片哗然。知道这次节目请的夫夫档是源大歌星和安倍影帝,很多观众已经做好被闪瞎眼的准备了,但没想到竟然会这么猝不及防。

罢了罢了,他俩一直很高调,观众也好主持人也好,就连摄影和导演都决定吞下这口狗粮了。晴明本人不自知,他难得在综艺上说一次真心话。

源博雅在一旁听着,心下感慨:幸好他先下手为强了。那时候他怎么就这么明智呢?真不愧是他。

“我虽然对温柔的人很有好感,但现在的我已经遇到源博雅这个人了。”晴明微微侧头轻笑,“他把他全部的温柔都展示给我看了,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对我而言,他就是我在找的……那个最温柔的人。最适合做伴侣的人。”

相遇,一定有它的道理。缘,妙不可言。

源博雅明白晴明的话,听他说完后,默默地握住了他的手。

回应他的,是晴明回握住他的微微有些凉的手掌。

节目后面主持人问的问题基本都被晴明拦了去回答,源博雅也懒得去思考了,心想着应和晴明就对了。这方面,果然还是老戏骨拿手啊。

走出电视塔后,源博雅还是对晴明的那番话还是很在意。他性子直,藏不住疑问,便直接开口问道:“晴明你……如果当初遇到的不是我,而是其他所谓温柔的人……嗯,比如那个今川……你会选择他吗?”

“没有这个选项,博雅。”晴明握紧他的手,“我无法想象我亲吻不是你的人的光景。就算现在你让我做假设也不可能了。”

“我的这里,”晴明指了指自己的头和心脏,“和这里,都只有你了。”

源博雅嘴角的笑意实在是绷不住了,带着些许自豪,又或者说那是愉悦,他扬起了唇角。那双灿若明霞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星辰,看上去那么激动,像个得到了最想要的玩具的小孩子。

“晴明!”源博雅搂住自家爱人,和他额头相抵,“说你喜欢我!”

呼吸贴得很近,晴明感受着额头处传来的丝丝温度,轻轻笑了:“博雅,我喜欢你。”

源博雅稍稍俯首,便啄吻上晴明的唇。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晴明闭上了眼睛,“我爱你。”

回应他的是一个缱绻缠绵的吻,和一吻作罢后一句轻轻的“我也是”。

在二人相视而笑时,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陌生女性的声音:“那个……打扰一下。”

源博雅有些不悦地看过去,仔细瞧见来者后,稍稍有些惊奇。这个人的眉眼轮廓竟然和晴明有些像,但看年龄应该视为中年人了,想来应该不是晴明的姐妹或是其他。

刚刚在上楼的时候,源博雅就看到楼下有一个远远看去很像晴明的女性身影,他多看了几眼,倒没怎么在意,没想到她没离开。

源博雅忽然感觉怀中的爱人身体僵了僵。

“晴明?”源博雅轻声唤了他一声。

“啊,你果然是晴明吧?我没有认错呢。”中年女性这才一改刚刚有些拘谨的表情,笑了开来。

那种笑容实在让源博雅喜欢不起来,即使这位女性和晴明很相像,但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

“请问你是哪位?”源博雅将晴明往自己怀里又搂紧了一点,有些没好气地问。

中年女性微微鞠了一躬,带着那副笑容,开口道:“你就是源博雅先生吧?初次见面,我叫吉田孝子,原姓安倍。”

“我是晴明的姑妈。”


有私设……

迟来的更新,最近有点忙,么么各位等更的天使www

评论(17)
热度(160)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