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同居三十题(十二)

养宠物不如撸晴明٩( ᐖ )۶养宠物不如撸博雅٩( ᐛ )۶

粒突箱鲀0w0: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


“咱们养个宠物吧。”周日晚上博雅这样问,他正歪靠着床头,张开着手臂,双手垫在脑后,一条腿还伸出被子耷拉在床边乱晃,视线那端是刚从浴室出来的晴明,头发湿漉漉地垂在胸前背后,手里拿着毛巾擦着发梢。“又来了,”晴明用力攥了一下毛巾,干燥柔软的毛巾湿了一片,“都说了现在咱俩都没空。”


“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啊,”博雅放下手臂撑住床垫,往上蹭了蹭,双臂抱在胸前,“再说大学时候你不还挺喜欢小动物的,你瞧之前那只仓鼠叫你养得,都胖成龙猫了,怪不得三高。”


“人家那叫寿终正寝,再说我也没说我不喜欢,”晴明弯腰在衣柜里找内裤,顺手把毛巾搭在了肩上,“这几天你绩效考核,也不看看你都几点回家的。还有我这边的学术研讨和评估也正忙,谁有时间照顾啊。”


“那好吧——至少你忙完你的事情我们再考虑。”博雅撅起下唇吹了口气,额前红色挑染的刘海向上飘起来,“不过我想养只狗,大一点的。”


“大一点,到时候人遛狗还是狗遛人?而且你也不怕它拆了家。”晴明抬起腿穿上内裤,“要我说还是养猫,不用遛,没事了抱怀里还能揉一揉。”


“说得好像猫就不撕沙发一样,我小时候家里那只猫简直把我家撕了个遍。再说了狗也可以抱着揉啊,猫那个脾气一上来你找都找不到它在哪儿——晴明你穿的这不是咱俩一起买的那条内裤!”


“……就非要每天都是情侣款吗?我洗了还没收回来。”晴明一愣,忍不住笑了出来,红着脸扶着柜子看着博雅,“你这个脾气倒是像猫,想起一出是一出。”


博雅掀开被子跳下床,拿下晴明肩头的毛巾擦着晴明的头发,动作格外轻柔:“就那么一问,你看你脸红的。还有你说我是猫?要不要我喵一声给你听?喵喵喵?”


“你要我做噩梦吗?梦里一群猫长了你的脸对着我喵喵叫?”晴明向后蹭了蹭博雅的手,笑着就往浴室走,“好啦我要吹头发了,一会就好。”


“我来吧,”博雅跟过去,插上电吹风,撩起晴明一缕长发轻轻吹着发根,“我这手法应该足够给小狗洗澡了吧?”


“你才小狗!”晴明怎么听不出博雅话里有话,反手就去挠他两胁。


“再乱动你头发就卷进吹风机里了!”博雅大笑着放下吹风机,从身后拦腰抱起晴明,几步就跨出了浴室,把他脸朝下扔进了被子里,“对付不听话的小狗我可有一套,要不要试试?”


晴明翻过身,仰头看着床尾插着腰的博雅,抬起一只脚就踩上了博雅的腹肌,“那么交换一下我的驯猫大法?”


博雅一纵身就扑了上去,把晴明压在了身下:“那我怎么也得是豹子啊,不然怎么吃到你的?”


 


话是这么说,闹也闹得欢,但两个人心里就都把养宠物的事情提上了日程。毕竟一起养宠物的感觉,就和两人一起养孩子一样,寄托着双方的心血,能够预测到之后的日子也会更有意思——晴明赶紧摇了摇头,他都开始想象自己放暑假,加上博雅休年假时,两个人开着车带着小猫小狗周游日本的画面了。唉,想想博雅抱着小宠物给它笨手笨脚地剪指甲的样子,晴明忍不住笑了一下,赶紧低头把思绪拉回面前的文献里。


博雅在公司也是神游不已,晴明抱着只萨摩耶?嗯,都是白毛,又都会对着自己笑,挺好的。不对,萨摩耶太粘人,到时候晴明该没法抱我了,排除。那晴明抱着英短?英短以后会长胖的啊,晴明抱不动怎么办?博雅晃了晃脑袋赶走了幻想,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到面前厚厚的报表上。


两个人怀着一样的心事,这个念想倒成了额外的生活动力。就算两个人都累出来了黑眼圈,博雅也会在睡前调侃一句“不愧天生一对,黑眼圈都是情侣款”这样的话,而晴明也会迷迷糊糊地戳戳博雅有点松懈的胸肌,催他考核结束后赶紧去健身房锻炼。这才有点相濡以沫的感觉嘛,扛着不一样的压力,走的路却是同一条。晴明往博雅怀里窝了窝,心想这一周后科研项目就能结项了,终于能踏实下来好好照顾博雅,顺便提前看看宠物市场什么的,想着想着,嘴角就挂着微笑睡着了。


 


不出晴明所料,科研结项答辩很顺利,自己的项目也拿到了校内的资金支持和奖项,这对晴明近一学期的辛苦无疑是最大的鼓励。结束答辩的晴明赶紧走到报告厅外的走廊上,思来想去也只给博雅发了条短信,叫他下班后等着自己去接他。


晴明把车停在博雅公司门口时,博雅臂弯里搭着西装外套,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笑这么开心,结项答辩过了?”博雅坐进副驾驶笑着问。


“是啊,而且看你这个样子,绩效考核成绩也不错?”晴明踩了脚油门,把车开上公路,“系上安全带。”


博雅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回答:“下周才考核,不过最不好对付的一个大客户今天终于签了合同,考核应该是没问题了。等你放了暑假我就去申请带薪年假,咱们自驾游出去玩。”他顿了一下,看晴明走的不是回家的路,似乎明白了什么:“这就要去看宠物了?”


“就看看也好啊,又不是今天就带回家。”晴明被说中了心事,也笑了起来,“这几天最好决定一下到底养猫还是养狗。”


“那干脆两个都养。”博雅伸了伸懒腰,右臂搭上晴明肩头捏了捏,“你看你这儿都是硬的,下周跟我去健身房吧。”


“别干扰司机开车,”晴明耸了下肩甩下了博雅的手,“还有,两只宠物我怎么照顾得过来啊?别忘了我还得给你做饭呢。”


“说得好像我也成了你的宠物了。”博雅故意委屈兮兮地说,还抽了抽鼻子。


“别忘了你自己都承认了你就是个大猫。”晴明笑了起来。


“那你也不就成了我的小狗?忘了上次谁给你吹的头发?”博雅不甘示弱地反问回去。


“好好好,是你的是你的。”晴明无奈地笑着。


“大猫和小狗,养个小猫和大狗。”博雅侧头看着晴明的笑颜,喃喃道,“我看这样挺好。”




————


*你鲀终于更新了(哭)


 @音玉沧🍰  @A$hley 呼叫my音和my艾





评论(1)
热度(157)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