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和草物语(现代ABO)2

2

第二次见到那个男人,还是在他的店里,他的小客人带着那个男人进来,向他介绍说,这是她的哥哥,名叫源博雅。

晴明想,既然是神乐的哥哥,那多半也是个beta,昨天提到他的味道兴许是因为鼻子灵了些,军人嘛,难免机谨些。

“请多关照。”晴明微笑道,“不是初次见面了呢。”

源博雅挠了挠脑袋,也礼貌性地回了个笑容,道:“昨天谢谢老板,点心美味极了。”

“没想到博雅会带着晴明的和菓子回家,真是吓了我一跳呢。”神乐道,“本来还想今天给博雅一个惊喜的。”

“只要是神乐推荐的点心,不论吃几次都是惊喜。”源博雅揉了揉自家妹妹的脑袋,脸上挂起灿烂的笑容。

果然是兄妹啊,笑起来都能暖到人的心里。晴明浅笑着端详着眼前这对兄妹,默默品尝着心中翻涌起来的名为落寞的温暖。

他有多久没感受过这样的温暖了?是自他离开家起?还是发觉自己其实无依无靠起?那种心情太过久远,以至于他自己都快忘了。

“晴明今天有做新的点心吗?”神乐看向橱窗,发现橱窗里躺着的粉色的含苞待放的花朵。

“这是夏牡丹。”晴明打开橱柜,将那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花取出来,轻盈地将它放置在色泽雪白的小瓷碟上。这是夏季清晨的牡丹,像是羞涩少女含笑的面庞,青涩可人,却又诱惑着客人。花瓣上点缀着的锦玉羹是晨曦的亲吻,向世人宣告它的纯洁。花朵中央能看到金黄的蕊,露出了恰到好处的笑容,就像是在说着“来啊,亲吻我吧,食用我吧。”。

“真漂亮……”神乐端详着和菓子,旋即转向源博雅道:“我要这个!”

“好。”源博雅点了点头,继而给自己也点了杯茶和一份羊羹。神乐拉着源博雅选了落地窗边的座位坐下,心情愉悦地吃着那枚点心。

晴明只是多看了那对兄妹几眼,便转身投入自己的工作——就算是一大早,也会有不少客人光临的,这个小镇的人们十分有闲情逸致。

在晴明收回目光不久,源博雅倒是朝这位忙碌的年轻老板多投去了几眼,第一次见到这个老板是日暮西陲的时候,光线没有现在这么明亮,却也能看清这个人清隽的容颜,他当时注意到这个人似乎泛着水波的眼睛,却没有仔细观察他的脸。

很漂亮……或者说很精致。源博雅不是什么风雅的人,能想到的也就这么几个形容词,他一个当兵的,哪有闲心去记一些说人好看的话?

神乐顺着自家哥哥的目光看过去,见他目光的尽头是某位老板忙碌的身影,便收回目光,将最后一口夏牡丹送进嘴里,轻声道:“晴明是个很好的人,他真的对我非常照顾。”

源博雅一愣,看向神乐。他心想女孩子还真是心细,他就看了那人几眼,自家妹妹就基本明白他心中所想了。他用竹签切下一块羊羹,送进口中品尝,良久才笑道:“能做出这种味道的人,应该是很温柔的吧。”

自此之后源博雅倒是常来,比他平时还要去上学的妹妹来得还要频繁。作为店主晴明自然来者不拒,但却很少和这位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军人气质的青年说话。说他没有军人气质,其实也不尽然。晴明见过军人,觉得那些人都是不苟言笑,甚至是带有敌意。但是源博雅不一样,他更像个明媚如阳的大男孩——虽然他可能比晴明还要大上几岁。不过源博雅不论站姿坐姿,甚至连走路都十分挺拔好看,晴明认为这大概是唯一能让他觉得这个人是军人的地方了。

军人是不友好的。他们会带走年幼的omega,会把omega们带去所谓的“保护中心”,将他们圈养起来。晴明知道omega数量稀少,极为珍贵,但他无法忍受被当作珍稀物种而被投以区别对待的视线。

他更不能忍受失去自由。

所以他宁可用药物强制性抑制自己的天性,宁可因为用药过多而折寿,也不能忍受在金碧辉煌的鸟笼里做一只不会飞的鸟。

所以他下意识里还是想着要避开源博雅,即使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可怕。

源博雅是个一根筋的主儿,他完全没有察觉到晴明对他刻意的疏远,他就傻不愣登地以为这个年轻老板忙,有的时候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再者,源博雅以前在军队里也很忙,很久都不能请到一次年假,这回从国外出差回来,好说歹说终于有了个假期,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被召回军队。这家店开在他不知道的时间,这个老板也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出现在镇上,成为镇上居民生活中的一员,但很可能就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他的脚步不定,他的归宿虽然只有这里,但谁知道这位年轻的老板如何呢?

但源博雅想着,这个人在他不在的期间对他最重要的家人百般照顾,自己不做点什么好像也不太好。他本就是个粗神经的人,也想不出什么法子能表现自己的善意,他觉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对对方多笑笑,多说说话,让对方知道他是心存善意和感谢的。

所以就算晴明对他刻意疏远,他有时候也会自动趴在柜台上和晴明说话。他不健谈,晴明也不是个话多的主儿,两个人的谈话经常会在沉默中结束,而且谈话的内容无非是些问句,类似于“你多大了?”、“你什么时候来这里的?”这样毫无营养的问题。

晴明本以为,这样时间久了他会自动放弃,毕竟没有人会愿意对着一个表情言语都冰冷的人自说自话,那未免太自讨没趣了。可源博雅就是这样一个自讨没趣的男人,自讨没趣到晴明都有些看不明白他了。

“老板你做的点心是真的很好吃啊。”像往常一样,源博雅靠在柜台边和晴明说着话,看着这位不怎么爱说话的小老板摆弄着橱柜里的和菓子,把自己心中所想如是表达了出来,“能做出这种味道的点心的人,一定是非常温柔的。”

晴明正调整着和菓子的摆放位置,闻言手一顿,向源博雅投去略带怀疑的目光。

源博雅察觉到对方投来的质疑的目光,连忙道:“我这人不太会说话,要是说错了什么你别生气。”

晴明摇了摇头,回答道:“没有。我只是很好奇。”

“什么?”

“我以为你……你们军人,是不会喜欢这些甜腻的东西的。”晴明沉默了一下,“抱歉。”

源博雅倒是觉得没什么,听到晴明突然说了句“抱歉”他还愣了一下,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这位小老板为什么道歉,但还是回了句“没事没事”。

是他心存偏见。晴明想。这个人也许是特别的,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他很傻,但却很真诚。他曾希望有朝一日世人对他投来的区别对待的眼光能够消失,却没想到自己竟然对他人投去了区别对待的眼光。

还是他不够成熟。晴明摇摇头,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对了,神乐让我帮她带点儿点心回去,老板有什么推荐吗?”源博雅半蹲在橱柜前有些犹豫,他也不知道自家妹妹会喜欢哪种和菓子,要他说这橱柜里摆出来的和菓子都很漂亮,看上去也非常美味。

晴明想了想,指了指橱柜右侧摆放着的一个青绿色的圆形菓子道:“这个怎么样?这是青梅,初夏才会有的和菓子。味道比其他的要酸一点,因为内馅儿就是青梅。”

源博雅端详着那枚名叫“青梅”的和菓子,忽而笑了:“做的确实像颗梅子,那就它了,要两个。再拿一盒羊羹。”

晴明点了点头,将源博雅点的东西一一装好递给他。源博雅接过袋子,笑道:“谢谢老板了。”说罢便抬头看了看墙壁上挂着的时钟,转身准备离开。

“晴明。”源博雅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人拽了拽他的衣角,用轻如春风的声音在他耳边说话,“叫我晴明就可以了。”

源博雅回过头,看向说话的人——他又看到了那双似乎含着水波的眼睛了,这次还带着他所未曾见过的柔和的笑意,让他忍不住去希望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笑意。晴明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源博雅觉得晴明眼睛的颜色就像这个小镇秋日的天空,清澈而干净,漂亮到让人怀念。

他将视线向下挪,便看见晴明轻抿着的薄唇和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

配着他清隽的面容和初夏尚未灼热起来的阳光,这个人竟然能好看到让他忘记呼吸。

见他呆愣愣地不回话,晴明略微皱了皱眉,他松开手,凑近源博雅叫了一声:“博雅?”

源博雅回过神,赶忙回应道:“在!”

“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听到了!”源博雅点头,“晴明。”

晴明舒展眉头,轻轻笑了。“去吧,你不是要去接神乐吗?别让她久等了。”

“好。”源博雅转身欲走,拉开店门时却顿了一顿,他忽然回过身,稍稍抬高了声音,完全不顾其他客人异样的目光,说道:“明天见,晴明!”

晴明也是一愣,还没来得及给他回话,就看着源博雅的身影闪了出去,消失在阳光里。

食指关节轻抵住下唇,他自顾自地轻笑道:“嗯,明天见。”


嘘,别告诉她们我是大半夜更新的

嗯,初夏真好啊,有不甚灼热的阳光和春日气息尚未走远的凉风。适合谈恋爱[buni

那么博雅你打算什么时候开窍?

评论(29)
热度(3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