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和草物语(现代ABO)4

4

晴明本以为这座小镇里住着的都是过着平凡生活的beta,没想到会在这种时候发现镇上有个alpha,他在这座小镇住了这么久,怎么会到现在才发现?暗叹自己失误的同时晴明开始思索抑制剂的问题,如果照这样下去,他的抑制剂会消耗得更快,如果哪天出现像今天这样的突发情况,在没有抑制剂的状况下,那个alpha很容易就能察觉到他的信息素,顺着信息素找到他。

那他将无处可逃。等着他的只有被侵犯的命运。

与其那样……还不如当场去死。晴明咬了咬牙,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脑袋埋进膝盖和手臂之间。人说这样的姿态就像婴儿,婴儿时期的人类保持这种姿势最有安全感。尚在母体的人类还没有分出性别时才是最被上天宠爱的,那个时候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晴明在料理室里静坐了半个小时,感觉体内的情潮渐渐平静了,这才起身出去,顺手将装有抑制剂药粒的小瓶子装进口袋里。今天要临时闭店了。

未雨绸缪是个好习惯,晴明向来是谨小慎微的人,抑制剂所剩无几,他该去找他的故友再买一些回来了。

他的故友……那位名为八百比丘尼的女性beta药剂师,是他在大学时就认识的少数知道他性别的人,她在药剂调配方面十分有天赋,大学期间研制出来的非官方omega抑制剂效果奇佳,加之这么多年的改进,晴明对她的技术十分放心。

不过他的这位故友现在住的地方和他住的这座小镇比较远,他要过去找她,今天就不得不闭店了。他倒也没多想,简单收拾了一下料理室便带着东西锁上店门离开了。

他锁上门后转过身,就看到他的小客人站在他身后,肩上挎着象征少女身份的帆布书包。

“晴明今天要出门吗?”神乐问。在她印象里晴明很少因为私事不开业,今天倒是出了奇。

“嗯。”晴明揉了揉神乐的脑袋,微笑道,“你如果是要去学校就快点吧,别迟到了。”

神乐乖巧地点头回应,但是却没有即刻离开。她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轻声问道:“晴明你脸色不太好,是要去医院吗?”

晴明闻言一愣:他看起来气色很不好吗?这样想着下意识就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神乐见他这样便知道他一定是在勉强自己了,这个小老板什么都好,就是有什么困难不愿意说出口。

“注意身体哦。”神乐说,“如果晴明病倒了,这座小镇里可就没有那么好吃的和菓子吃了呢。”

晴明笑着颔首称是。神乐这才满意地离开,临走还念叨了一句“今天吃不到和菓子了好可惜”。

“明天就会正常营业的。”晴明笑道,“别担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晴明自我安慰道。就像有人在期待着有他的明天一样,他也一样期待着他的明天里会出现更多的人。

一路上晴明都只是望着车窗外的风景发呆,并非在思考些什么,只是单纯地放空了思绪,让自己趋于平静。到达故友的住处后,他将事情原委同八百比丘尼说了一遍。她低头沉默了一会儿,表示她虽然可以给他继续制作抑制剂,但抗体已然产生,失效是早晚的事。

“现在的这个抑制剂需要大量服用才能抑制住你的发情。”八百比丘尼说道,“我可以帮你改良,但这不是长远之计。”

“走一步看一步吧。”晴明回答,“药量我会加大的。”

“可是……”

“我也不求自己多长寿,如果我作为omega被军方发现并带走,还不如放手一搏。”

“想要解决现状并非没办法,找个人交合标记就可以了。”八百比丘尼白皙的手指敲了敲小药瓶,“这样的话你也不需要依赖这个东西了。”

晴明苦笑。“你知道我一向避免和人接触,谁会想要和一个看上去就让人没食欲的beta交合呢?”

“爱你的人自然会。”八百比丘尼笑道,“你应该试着去找一个爱你的人。”

晴明摇摇头。“我的时间不多,应该是找不到了。”

并非他不想找,只是他有些害怕。毕竟他这么多年都是作为一个beta活过来的,他和别人甚少接触,也不敢接触。他从接受服用抑制剂开始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寿命在不断削减了,这样的他如果爱上或被爱上,恐怕对谁都是不幸的。和一个人生短暂的beta相爱,谁会那么傻?再者,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beta,他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就相当于对自己的爱人不信任。

八百比丘尼不再说话了。她找出两瓶装满了的小药瓶交给晴明,并拍了拍他的手,说道:“正如你所说,人生苦短,不如放手一搏。各方面都是。”

晴明接过药瓶的手顿了顿,良久之后才微微点了点头。

他带着抑制剂离开了。八百比丘尼站在窗前看着他走远,兀自摇了摇头,拉上了窗帘,进到里屋去了。

回程倒不像来时那样无聊了,晴明思考着八百比丘尼对他说的话。

除却幼时父母对他表现出来的爱,他没有感受过来自他人的爱意。八百比丘尼说让他试着找一个爱他的人,可是这要怎么找?非亲情的“爱”是如何表现的?他不知道,不好辨别,也就不好确认。

他闭上眼睛揉了揉额角,眼前却浮现出源博雅的笑容。

……早上见了他一面,之后就匆匆离开了店,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没能给他准备好今天的新作,晴明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回到小镇时大概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马不停蹄的奔波让晴明有些疲惫,他不打算现在开始营业,于是便准备从后门进去直接到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他半眯着双眼,揉着脑袋,缓着步子绕到店后面,抬起头看向前面却突然愣住了。

源博雅正在门口有些焦急地来回踱步,听到脚步声便猛地回头看去,见来人正是他等的人,便忙冲到他面前伸出手去探他的额头。

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晴明有些不知所措,任凭那只温暖却有些粗糙的大手抚上他的额头,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

“博雅?”晴明轻颤着声音唤了他一声,源博雅没有动,晴明也不敢乱动,他听着耳边的风声和鼓膜内传来的心跳声交融在一起,嘈杂得让他无法思考。

源博雅确认晴明并没有发烧后,这才将手垂下来,咧嘴笑了:“嗯,没有烧了。”

“什么?”晴明有些糊涂,刚刚那一摸让他反应都有些迟钝了额。

“神乐跟我说你今天身体不舒服闭店去医院了,我想着早晨还见了你一面,倒没看你有什么异样。”源博雅解释道,“不过我想,毕竟是你,估计是拼命过头了。我不太聪明,也不像神乐那样有眼力劲儿,你不说我也发现不了的。”

晴明听他这么说觉得有些好笑,心想原来这人还有点自觉。他回答道:“我没事,就是有点……睡眠不足罢了。”

源博雅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说道:“我虽然认识你不久,但你的拼命劲儿我还是有所体会的,别太折腾自己。”

“晴明要是病倒了……”

晴明忽然想起早晨遇到神乐时她说的话,觉得源博雅现在这语气和当时的神乐很相似,心想着到底是兄妹,估计待会儿要说的话也是一样的。他心里窃笑着,抬起眼盯着源博雅,等着他的下文。

“我会担心的。”

初夏的风不算喧嚣,晴明却觉得耳边很吵,也许是他快速而强劲的心跳声作祟,那些微暖的风轻抚过他的耳垂,都让他觉得有莫名的挑逗。

“什么?”他轻声询问,以为自己听错了。

源博雅则以为他没听清,瞪大眼睛又重复了一遍:“我会担心的!”

“我……并没有得什么大病,为什么要担心?”

源博雅皱眉反问:“我担心你还需要理由吗?”

这句话像是触动了晴明潜意识里某根覆上了尘埃的神经,带动着他的手指微颤。

晴明抿了抿唇,觉得嘴唇有些干涩,便伸出舌尖舔了一下。这无意识的小动作倒是让源博雅心头一颤,他赶忙别过脑袋挠了挠头发,两人之间沉默的尴尬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是觉得自己没说错什么话,不知道晴明到底为什么沉默了这么久。

当他准备开口说点别的时,他听见晴明那与风融合在一起的温柔的声音:“博雅。”

“嗯?”

“谢谢。”晴明微微笑了,眼角眉梢似乎都染上了初夏的阳光和温度,柔和却很明媚,那双本就清澈的眼睛此刻看上去更加有神。源博雅有时候也会想,晴明真是生了一张令人惊艳的脸啊,平日里没有表情已经很赏心悦目了,笑起来时嘴角微翘,与同性相比略长的睫毛上洒着光芒,当真是漂亮得让人窒息。

“晴明你生得可真好看。”源博雅如实说,话音未落就见晴明挑起了眉,眼神怪异地看着他。

“怎……怎么了?”源博雅被他看得有些窘迫。

“别人跟你道谢,你接受就是了,胡言乱语些什么?”晴明嗤笑,“我看发烧的是你吧!”

源博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晴明轻笑一声,道:“我有些累,先回去休息了。”

“好。”源博雅点点头,“好好休息,别勉强自己。”说罢就准备离开。晴明见他欲走,便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挽留他,但一想想本就是他自己开的口说要回去休息,现在拦着他好像也不是回事儿,便顿了顿手,只牵住了源博雅的小手指。

源博雅心脏倏地漏了一拍,回身看去,见晴明在他身后轻轻握着他的小指,微微垂首浅浅地笑。

“晴明?”

“明天见,博雅。”他轻笑着抬起头,清澈如海的眼眸中融着初夏特有的温度和色彩。

他的话轻盈得像一阵风,撩动着源博雅的某一根弦,让他有些不受自己大脑的控制。源博雅直视着晴明的眼睛,认真道:“嗯,明天见。”

晴明想自己也老大不小了,竟然还能有怦然心动的感觉。他比源博雅聪明,也比一般人敏感,常年的自我审视使他更能明白自己的内心,所以他会感到有些无奈,还有些小雀跃。

令人愉快的因素有很多,也许是刚刚带着草木香的温热的风,也许是柔和之中融着明媚的夏日阳光,也许是回来路上看到的捧着花骨朵几欲绽放的小野花。撇开这些因素不提,晴明能很清楚地找到令他开心的要点。

从小到大都没有人会这样无条件地关心他。他不知道源博雅对他的关心是否能称为“爱”,但至少晴明觉得,他对源博雅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已经可以称之为“爱”了。

时隔多年他将尘封在心底的感情领着出来,告诉它:你终于有一处可以安放了。

晴明想,他是喜欢源博雅的。


距离开车也不远了[叉腰

大家似乎都觉得博雅傻,其实晴明也挺傻的。两人相爱而不自知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瘫

对了不要脸地宣传一下,博晴向同人志《枕草子》和《博君四时晴》会参展cp20,摊位I区31号,我会不定时出现,能去现场的小可爱们可以去捕捉我以及封面太太鹤吱~可以签名,如果你们不嫌我字丑。

爱你们❤

评论(37)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