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花开第四


再次投身于工作中后,二人便都忙碌了起来。《藤生》的票房可观,业界评价也都说这部作品处于中上档,收益甚好,剧组的工作人员们纷纷相庆,都说跟着影帝先生走真的是有肉吃的。于晴明本人而言,是否有收益他并不是很在乎,他决定拍这部电影的初衷不是这个。

目的已经达到,还能有一笔收益,自然是件好事。于是晴明十分大方地表示愿意自掏腰包举办庆功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业界谁不知道安倍晴明的饭局最难得?这位影帝先生只和至交好友同席,就算是应酬的酒席也是态度坚决滴酒不沾,结束后就立刻回去。人说晴明难请,也有人说他高傲,但不论怎样,这位影帝声名鹊起前后都是一个样子,也就很少有人说闲话了。

《藤生》剧组的工作人员们自然个个响应,作为主演之一的今川当然也被邀请了。晴明对这位小后辈的印象非常好,起初是因为他在气质上和源博雅有些相似,后来发现他态度勤勉谦虚,自然就越看越认可了。

编剧摄影监督甚至服装组负责人都去了,主演之一不去怎么也说不过。今川不好拒绝,但又有些心有余悸。他面上笑着,眉头却微微蹙着问:“源前辈也会去吗?”

“博雅?”晴明听到今川提起源博雅有些惊讶,“嗯……这次的宴会是剧组的,博雅应该……不会参与吧。”

今川暗自松了口气。他忘不了首映式上源博雅看他的那种凌厉又嘲讽的眼神,而且如果只是和前辈一起去用餐……那他自然是乐意之至。

今川应下了。《藤生》的上映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当然是指好的方面的。他新手上路,但怎么说也是在圈子里混口饭吃的,知道被知名的前辈提携的重要性。晴明于他而言就是一个来得恰到好处的机会,现在他终于出名了,怎么能不向前辈道谢?

于是他开始琢磨应该送前辈什么谢礼好。太便宜的表达不了心意,太贵的又怕前辈不愿意收,想来想起也想不到合适的,今川只好旁敲侧击地去问晴明本人。

当然今川也没有傻到开门见山就问,他拉来了几个和他相熟的工作人员聊起天来,说到最近想要入手的东西,聊了几句后话锋一转,将话题中心抛向晴明。

“前辈最近有什么想要入手的东西吗?”今川小心翼翼地问。

被点到名字时晴明正在发呆,他先是一愣,后才反应过来:“啊?嗯……没什么想要的吧。”

“安倍先生有源先生就够了,对吧对吧?”有人开始笑着起哄。晴明和源博雅结婚有一段时间了,但似乎这个话题的热度在这些日子里有增无减。也许和他们肆无忌惮的行为也有一定关系吧。晴明倒不是很讨厌这些话题,相反的,他听到人们将他和博雅视作天生一对让他很有成就感。

内心小小地雀跃了一下,晴明抿唇答道:“我只是确实没什么需求而已……”

今川有些失望。他面上配合着众人的欢声笑语,目光则悄悄在晴明周身游荡。他看见晴明裸露在外的白皙的手腕。那上面没有任何装饰,干净简洁如未经雕琢的美玉。今川有些心猿意马。

这次他和晴明一起登台参加一个综艺,主题自然是围绕着《藤生》展开的。主持人问过晴明一些样板问题后,套不出什么劲爆的内容,只好将目标转向今川。

主持人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换成今川先生的话,是否会让藤生遭遇同种处境呢?”

今川想了想说应该不会吧,毕竟在他看来也觉得藤生那么好。

可是好在哪里?硬要说的话,藤生这个角色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发光之处,在人物设定上这个角色不是美型也不是全能的超人,性格内向,只对熟悉的人笑,旁人看来他冷冰冰没有人情味,熟人看来他不谙世故不懂变通,这样的人哪里好了?

那个时候今川一下子联想到了他的这位大前辈。在他看来这位大前辈是这样光芒耀眼,气质凛然若高岭之花,是他最为向往最崇敬的前辈。可是就是这样完美的人,也会露出柔软的一面。

那场首映式上今川第一次看见晴明笑得那样由衷,那是他在片场从未看见过的,头一次见竟然是看着他和另外一个人相拥时。

说不嫉妒源博雅,那都是假的。今川不敢对自己的前辈有什么非分之想,不仅仅是有些忌惮源博雅,更多的是在于他自己的心。晴明是遥不可及的月亮,他只能抬头仰望,憧憬,赞美。

但是现在却因为看到自己的白月光的细小美妙之处而动摇。今川赶忙摇了摇头,将这种念头抛到脑后。

在他将视线转移到别处之后,晴明却转过脸,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源博雅其实是有点想跟着去的——不是想去喝酒吃饭,而是想一直跟在晴明身边。但是他自己也知道他去了不合适,毕竟《藤生》剧组里又没有他的位置。心下虽然遗憾,但源博雅也暗自下定决心,下一次他一定要给晴明的电影配片头片尾和插曲。

晴明晚上有应酬,源博雅却难得没有晚上的行程。以往他都会有综艺或电台要去,但今天都赶巧取消了。

“你如果今晚不在家吃饭,我就要独守空房啦……”像个小孩子似地从背后抱住晴明的腰,源博雅贴在他身上嘟囔着。

晴明则反手拍了拍这位“巨婴”的脑袋,笑道:“我会很快回来的。”

“可是我一个人好无聊啊——”尾音拖长,源博雅开始耍无赖。晴明拿他没辙,就只能不停地揉着他的脑袋,说着安慰他的话。

源博雅自然不是胡搅蛮缠,他也就是想对自家爱人撒撒娇而已。闹腾过了之后,源博雅这才松开手,说:“晚上我送你过去吧?等你那边结束了,就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怎么这么勤快,连司机都开始当了啊?”晴明调侃道。

源博雅笑了一声,道:“别人想让我开车接送还求不到呢!再说了,是我想求你让我开车接送你,好不好嘛?大影帝?”

“什么跟什么呀……”晴明摇了摇头,笑他幼稚,心里却欢喜得很。他当然不会拒绝源博雅的好意。

“晚上少喝酒,别被人灌醉了。”源博雅有些担心。

“我从来不喝酒,放心。”晴明回答。想了想后,晴明又开口道:“下次我们俩喝。”

“不是不喝酒吗?”

“和你的话,喝什么酒,喝再多酒都没关系。”晴明笑了,“醉在你面前,我也不会顾虑什么。”

这是最简单的信任吧,源博雅想。但即使如此他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伸出双臂将自家爱人抱紧,源博雅决定再撒会娇。

夜幕微垂时源博雅将晴明送到饭店门口,四周渐渐开始亮起了璀璨的霓虹灯,宣告着夜晚的降临和欢愉的开始。晴明刚准备从源博雅的银色跑车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打开车门,就看见源博雅已经从车外为晴明打开了车门。

“请下车吧,夫人。”源博雅做了个“请”的手势,恭恭敬敬地候在车旁。

晴明忍俊不禁。下车后源博雅顺势就将车门带上了,晴明刚迈出去两步准备进饭店,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过身就往源博雅这边走。

源博雅正倚靠在车上看自家爱人的背影,见他折返回来,还以为他是忘记拿了什么东西,便回头看了看车座。晴明三步并两步折回源博雅面前,笑问:“待会儿你要去哪里吗?”

源博雅有些不解:“不去哪里啊,我回家。”

“真的?”晴明笑着,一把拽住源博雅的领子,往下一扯,轻而易举地夺取了他的嘴唇。

源博雅先是吃惊,紧接着就顺从了这个吻,这样主动又有些强势的晴明可不多见,他倒是觉得乐在其中。唇齿交接,晴明伸出舌头进攻源博雅的口腔,源博雅自然不甘示弱,和晴明交缠在一起。本想一举反攻,谁知晴明眉梢一挑,像是在笑,下一秒便强硬地将二人的唇齿分开,往后退了半步。

源博雅缓了口气,直勾勾地盯着眼前这张笑盈盈的脸。

感受到源博雅眼中的火热,晴明却无动于衷。他只是笑,然后将源博雅那刚刚被他扯皱了的衣领抚平,开口道:“不许背着我去找别人玩,嗯?”

源博雅闻言忽然笑了:“说什么呢。”

晴明拍了拍被他整理好的衣领,笑说:“电视剧里不都是这样演的吗?”

“我看你真是玩上瘾了。”源博雅握住近在咫尺的晴明的手腕,用力一拽将他反压在车上,“那电视剧里这样演过吗?”说罢便不待晴明开口,就着这个姿势吻了下去。

交换着呼吸,晴明缓缓闭上了眼睛,沉浸在自己最熟悉的味道里。一吻作罢,源博雅这才松了手。晴明没有立刻起来,而是伸直双臂搭在源博雅的肩上,微微歪头看着他笑。

“还真没这样演过,博雅,很熟练嘛?”

源博雅不作答,只是舔了舔唇角,还是用那种饱含炽热的眼神盯着晴明。晴明勾唇道:“我刚刚说了,不许背着我去找别人玩,知道吗?”

源博雅笑了,心想既然他要玩那就陪他玩到底好了。于是开口道:“明白,夫人。全世界的人都没有一个你对我来的重要,你最好了。”

晴明一愣,道:“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博雅,你最好了。”

源博雅俯首轻吻了一下爱人的唇角,笑了:“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

“好。”

再次拥吻时,天边已经没有了火烧云层的色彩,启明星在夜幕中闪烁,华灯已上了。

晴明告别了源博雅后走进酒店,进门就看见了一身正装的今川。两人视线交接,今川先出声打了招呼,脸上的表情却有些尴尬。

晴明倒是表现得十分自然。说了几句后晴明先离开去了盥洗室,晾下今川一人站在大厅里。今川见晴明走远,这才从怀里将刚刚塞进去的一个小盒子掏出来,打开盒盖暗自踌躇。盒子里装着一枚精致简约的男士腕表。

想起刚刚看见的源博雅和晴明拥吻的光景,今川忽然苦笑出声。趁着没人发现,他再次将那个腕表盒子盖上,收回了怀里。

算了,别送了,不自量力。他在心里嘲笑着自己,迈开脚步推门进了房间,然后配合着房间里其他人的欢声笑语,扯出了一个笑容。


不就是去吃个饭吗,源博雅你干嘛啊!——我也要亲晴明(被拖走)

其实如果当初源博雅没有和晴明心意相通……可能晴明也会和今川一样只把喜欢的人当作遥不可及的月亮吧

幸好他俩在一起了(叉腰,可把我牛逼坏了)

评论(16)
热度(173)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