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众 里 繁 生(01)

❤新挖了个坑,人兽paro。狐狸晴明注意!!对这个设定接受不能的还请自觉退回去(土下座)


01

 

收获之秋,结果之秋,丰硕之秋,万物欢声笑语之秋,这是这片浩瀚无际的森林最喧闹也是最美好之秋。风是吟游的诗人,草木是永昼的舞女,生灵是人间的过客。

只有狐狸抖了抖他的耳朵,用尾巴将身后的落叶扫到一起,啪嚓啪嚓地踩个不停。

※ 


最不可思议之处莫过于万物初始之森,这片森林浩瀚无际似海,静谧剔透如空,万物皆始于此,生灵皆终于此,无关本性,只是所有居住在这里的生命都认为生于此便应该终于此。前人们的作为和教诲无不在告诉他们,这里就是初始之地,也是终焉之地。

谁都没有想过离开这片森林。据说曾经也有人尝试着出去,过了许多年也没有回来。人们说那个人死了,也有人说那个人去了外面就忘记自己的根本了。

森林里的住民被称为森之民,有人类,也有非人之物。人类居住在村落里,非人之物们不甚喜欢群居,当然也有和人类住在一起的非人之物,但并不是很多。

森林里资源富饶,人们不愁吃穿,自给自足,也会去别的村落经商。人类弱小,却富有智慧。

非人之物则凭借本领生活在这片森林里。人类称他们为“灵”,他们自己则称同伴为“兽”。

拥有人的言语能力,却秉持野兽的本能,有野兽的耳朵和尾巴,却有着人类的面孔,有尖锐的指甲却有人的手脚,似人非人的形态被人类视为自然的灵物。

兽的寿命比人类长很多,没人具体统计过兽的寿命,只是人类更替三代,兽却有可能还存在。

晴明就是这样一个似人非人的存在,却也活得十分自在。他在这片森林里生活了百十来年,尚未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他本就与世无争,活得久了,万事万物在他看来都不过过眼云烟,没有什么值得争夺,也没有什么值得他停留。

若是放到以前,或许他还会对一些没见过的东西感到好奇,如今见得多了,反而不太想看了。他住在一棵巨树里,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从他这里路过,有兽,也有人类。

春夏秋冬,风雨晴雪,不过如此。

——尽管如此。尽管如此,晴明还是很喜欢这里。简单,却永远不会让他感到无聊。虽然他对人和兽都没什么兴趣,但这里的草木风花却远比那些行走奔跑的东西有趣得多。春有乱樱,夏有浮萤,秋时落叶,冬夜飞雪,平凡而美好着,安静而祥和着。

晴明想,他有这些,做一只狐狸也没什么不好的了。

人之子寿命有限,与他不同,即使扯上关系,到最后还是对方先走。前人们留下的教训晴明都记着,因而不是很乐意和人类交谈。

 

“喂,狐狸!”

晴明闭眼小憩,听到有人在他头顶说话,便皱了皱眉,却没有睁开眼睛。

“我说,你是灵吧?是狐狸吧?”

晴明甩了甩尾巴,表示自己很不耐烦。对方却对他的情感表露毫无感觉,见他甩动尾巴,不仅没有离开,还乐呵呵地一把拽住了晴明的尾巴,捏在手里揉了揉。

感知到自己最敏感的部分被来者抓了个正着,晴明猛地立起耳朵瞪大眼睛,二话不说就扑了上去,用尖锐的爪子抵住了对方的喉管。

从喉咙深处挤出来的呜噜声表达着晴明满心的愤怒和警觉,被他压在身下的人却笑嘻嘻地松开了手,开口道:“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晴明眼角一跳,抵着对方喉管的手又稍稍加了些力。对方连忙老老实实地不动弹了,晴明这才冷静下来,看清楚来者是谁。

鲜红如霞的眼睛。他不曾见过的眼睛。没有兽耳,也没有尾巴,这是人之子。察觉到压在自己身上的这只狐狸的竖瞳渐渐缓和,源博雅这才敢动了动。

“你村里的人没有告诉过你,不要随便招惹兽族的人吗?”晴明从源博雅身上跳开,将自己的尾巴引到面前,小心翼翼地抚平那处被源博雅揉乱了的皮毛。

“我又不住在人类的村里。”源博雅赶紧起来拍干净身上的杂草,嘟囔了几句后,便又问了一遍:“你是狐狸吧?”

晴明皱眉,狠狠瞪了他一眼,良久之后才回答道:“是。”

“白狐狸啊!真是少见。”源博雅上下打量着面前这只动作优雅的狐狸,那目光就像兽一样。晴明对这样的目光感到熟悉,也觉得不可思议。

刚想开口问他,却被对方抢先一步:“喂狐狸,你知道怎么出这片森林吗?”

“什么?”晴明愣了一下。

“我要出森林,族群里的老豹子告诉我一直往东走就可以了,但是走到这里就找不到东了,这附近就你一个会说话的,所以我才想问你哪边是东的。”

这次换成晴明打量源博雅了。这家伙毫无疑问是人类,就凭人类的脚力还想走出森林?不知天高地厚就是说这种家伙的了。

“看到那边的万年树了吗?朝着那边走。”晴明挑起一抹笑,“就怕你根本走不到那里,就要先被那边的兽吃了。”

“你们还吃人的?”源博雅惊讶道。

“我不吃,有的兽会吃!”晴明嗤了一声,转身又钻回自己的树洞里。原本铺在树洞口当做地毯的落叶被这小子弄得乱七八糟,晴明不快地动了动耳朵,继续闭上眼睛小憩。

“哦……”源博雅沉吟了一会儿,随后笑道:“我知道了,谢了狐狸,你尾巴挺好摸的,等我回来再给我摸两下吧?”

“你下次要是再敢过来打扰我睡觉,我一定会把你扔进清河里。”晴明闭着眼睛,不慌不忙地开口幽幽道。源博雅闻言立刻噤声,乖乖地顺着晴明说的方向离开了。

晴明嗅着身边泥土草木的芬芳,心绪略有不平。

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对现状十分满足。森林给予他们富饶的资源的宽阔的土地,宜居的环境和清澈的淡水,根本没有人会想着离开这里——或许很久很久以前是有的,但传说中那个离开森林的人最终也没有回来,谁也不知道森林外面是什么样子,也没有人想要知道。

刚刚那个人之子,却想要效仿传说中的那个人。

人类真是可笑。晴明想。他挑起眼睑,看向自家门口一团糟的落叶,沉默了一会儿后满心不情愿地从自己舒适的小树洞里钻了出来。

收获之秋,结果之秋,丰硕之秋,万物欢声笑语之秋,这是这片浩瀚无际的森林最喧闹也是最美好之秋。风是吟游的诗人,草木是永昼的舞女,生灵是人间的过客。

只有狐狸抖了抖他的耳朵,用尾巴将身后的落叶扫到一起,啪嚓啪嚓地踩个不停。

 

还是熟悉的阿音,我回来了w

想写这个paro好久了,终于动笔了,一如既往地是个小辣鸡音……

亲亲各位,感谢小天使们不抛弃之恩!(跪)

评论(16)
热度(124)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