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阴阳夜行(长正甜)

【序】


像是要抚平这座古城所有的伤痛一般,月光吻上垣瓦长壁,夜风摘落枯叶残枝。所有的残存的不堪的悲痛的,都在此刻消失,待阳光回归,便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心怀希望的人不会厌恶新的开始,有开始就会有不曾见过的“以后”。

女子怀抱着她此生最重要的宝物,眼角眉梢带着柔柔的笑意。她或许曾经不是一个会期待所谓“将来”的人,可如今她也逐渐变得像个人了——像个寻常人家的母亲,会期待骨肉的成长,会期盼血亲的幸福。

她的手掌轻柔而有节奏地抚着怀中幼儿的脑袋,似是在哄他入睡,又看似不经意地顺着他微长的白发。

“晴明,我的孩子……我的宝物,请你一定要幸福地活下去。”

她亲吻着孩子的额头,轻柔诉说的每一个字都似春风明月,无垢而温柔。轻声这般呢喃着,怀中的孩子似乎听到了母亲的话语,从睡梦中悠悠转醒,半迷糊着,伸出肉肉的小手揉了揉眼睛。

“母亲?”他不是第一次见母亲这样温柔的笑容,只是这次他似乎明白了母亲笑容背后的含义。

女子拥住她的孩子。窗外的月光忽明忽暗,想来是夜云开始聚集了。

那时年纪尚幼的晴明感受着母亲身上传来的熟悉的温度,嗅到母亲长发间柔柔的熏香,他想有关母亲的一切他一定不会忘,可多年后回忆起来,却什么也记不清了,就连母亲当时在他耳边轻声低语的话,他也无法从落满尘埃的记忆中清扫出来。

那时母亲说:“孩子,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什么呢?

 

春风卷梦。满地落樱。

当青年还半倚树干浅尝梦境时,小院的门已被人悄悄推开。习武之人控制得住自己的脚步,源博雅轻手轻脚地来到晴明身边,沿着他身侧缓缓盘腿坐下。

拂去他肩头的花瓣,源博雅听见耳侧晴明轻微均匀的呼吸声。

“您不叫醒晴明大人吗?”坐在枝丫上的樱花妖如若绽放,轻盈优雅地掩唇轻笑。

源博雅抬起头,对樱花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笑了。

他本是来找晴明闲聊的,并非有什么要紧事,不曾想进来便远远看到这里的主人倚在树下安然合眼浅眠。

下意识地放轻脚步,生怕扰了他的清梦。身体比大脑快一步行动,回过神时自己已经贴着晴明坐下了。身旁的人睡得安详,晴明鲜少会这样无防备,那他就破一次例,为晴明做一次护卫好了。

……难得晴明会在睡梦中露出这样安逸的表情,眉间平平,不似平时那样微皱眉头。想来,定是做了个温柔的梦吧。

春日的阳光慵懒温暖,惹得源博雅掩口打了个哈欠。他调整了一下坐姿,便怀抱着自己的弓,靠在晴明身旁,打起了盹来。

坐在树上晒太阳的樱见树下久久没有动静,便低头望去。

“哎呀……”她望着树下的二人,双手并袖,掩唇轻声笑了起来,“这可真是……”

树下的晴明枕着源博雅的肩膀,源博雅则靠着身后的树干。像是被春风带去了桃源乡一般,二人安逸地瞌睡着,花落肩头发顶而不自知。

明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这个时候却又莫名的相似呢。樱想。

樱向下望着,用目光描摹他俩同样柔和的眼角眉梢,想着,他们一定是做了个温柔的梦吧。

春风意暖,卷梦而来。



好久不见,我是阿音>w0

这次的新坑我构思了很久啦!终于给憋出来了(一个序章)

标题里的长正甜是指“长篇、正剧、甜”,全写出来会很长所以

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动笔了,希望文力没有后退,后退了我再补回来!

说是长篇,其实只是因为我列出来的大纲有点长,具体能写多少我也不知道,希望各位能和我一起见证完结www

以上就是“每次文末都会看到的唠唠叨叨长得过分”的阿音的碎碎念啦!(你

评论(11)
热度(139)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