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花开第七


风轻轻的,带着些许草木的芳香,如果身边只有晴明而无他人,源博雅一定会心情愉悦。但是现在就算怀里搂着爱人,呼吸之间萦绕着清新的草木香,他也着实愉悦不起来。

面前这位中年女性的笑容让他有些不舒服。像是确认怀中人的存在一样,源博雅微微收紧了手臂。

晴明捏了捏他的小臂,没有往他怀里靠,只是静静地将源博雅的手臂拨下来,手指顺着他的小臂下滑,握住了他的手。

源博雅深深看了他一眼。晴明没有给他投来视线,而是盯着他的姑妈,表情平静无澜,源博雅却能感受到他心中的不安。

手心都有些冒汗了。

源博雅将视线挪到吉田孝子身上,出于礼貌,没有多做打量。沉吟了一会儿后源博雅打破三方沉默率先开口道:“请问有什么事要找晴明吗?”

吉田孝子立刻面上堆笑:“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好久没见侄儿了,想来看看他。”

源博雅还欲开口,却被晴明挡下:“站着叙旧也不是回事,我们找个落脚点坐下来慢慢说。”说罢便拉着源博雅往停车的地方走。

吉田孝子跟在他俩后面,十分自觉地坐到了车后座上。一路沉默。

随便找了个人少的咖啡馆坐定,晴明和源博雅看了看周围,这才小心翼翼地摘下墨镜和帽子,露出两张毫无笑意的脸来。吉田孝子见状笑了:“到底是大明星,走到哪儿都要遮得严严实实的,晴明也出息了。”

晴明闻言皱了皱眉,没有接她的话,只是抿了口苏打水,缓缓开口:“有什么事,请直说吧。”

“真是的,你这孩子。”吉田孝子掩唇轻笑,“都这么久了还是这样。冷着一张脸,以后还怎么找对象啊?”

“不好意思,我们已经结婚了。”源博雅有些不悦地开口道。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我都忘了。”吉田孝子忙道歉,“我是说这孩子总是这么冷冰冰的,以前也是就是了。”

晴明不语,垂眸等待她真正的话。

吉田孝子又说了几句,发现面前的二人都没有回应她的意思,便悻悻作罢。她端起咖啡啜饮着,细细观察晴明的神色。见他还是一副冷淡的表情,这才不再说些假惺惺的话。

“姑姑今天来有什么要事吗?如果只是为了叙旧,那还是请回吧,我和博雅接下来还有……”

“等等!有别的事,有的。”吉田孝子赶忙制止半起身欲走的晴明,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晴明被她看得有些不舒服,便皱了皱眉。源博雅看得出晴明的不自在,本想直接拉着他离开,却被吉田孝子先一步开口制止了:“晴明在东京……应该有自己的房子了吧?”

还不待晴明回答,吉田孝子便继续说道:“我看你现在事业有成,又一直在东京不回来,想着你肯定是在东京定居了。”

“你看……如果你不打算回京都住了,你爸爸留下来的那个房子不如就交给姑姑吧?”

晴明叹了口气。也不是没料到这样的情况,晴明看了看吉田孝子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有些不悦。

“我在很早以前就说过了吧,那套房子我不会交给任何人。”晴明轻轻道,“早在四年前我就已经把欠你们的都还给你们了。给父亲举办葬礼的钱我双倍奉还了,高中的学费我也悉数奉还了。”

“你还想要什么?姑姑?”晴明忽然笑了,他的眼睛里没有愤怒也没有怨恨,就只是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淡淡的冷冷的,像还没有消散的冬天的风。

吉田孝子被他这么一说,哑口无言。双方僵持着,她思考了一会儿后又开口道:“那好吧,房子姑姑就不要了,你帮姑姑另外一件事……”

“还记得广美吗?你的妹妹。”吉田孝子说,“她现在也长成大姑娘啦,你看你现在在演艺界如日中天的,要不要考虑提点一下广美?她一定可以帮上你的……”

“如果她想进军演艺圈,先让她拿出点真本事来见我吧。”晴明缓缓起身,“如果你今天来就是为了这些事……还是请回吧,姑姑。”

“我去开车。”晴明看了源博雅一眼,示意他别多逗留。

源博雅点点头,却没有起身。待晴明离开了,他才将视线缓缓投向面前铁青了一张脸的吉田孝子。

“晴明是个很温柔的人。”源博雅开口道。

吉田孝子冷哼了一声后,说道:“他从小就不体贴人,源先生别见怪啊。和那种冷冰冰的人过日子不好受吧?”

“我会选择和他在一起,就决定了要包容他的一切。”源博雅说,“因为他也极大度地包容了我的一切,好的坏的,他都接受了,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他?”

“再说了,晴明可不是个冷冰冰的人。”源博雅再次强调,“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连亲姑姑的请求都不愿意接受的人,你也觉得他温柔吗?”吉田孝子心想这两个人果真是同类货色,否则怎么能结婚。

“晴明为什么不愿意帮你,你自己心里没点头绪吗?”源博雅突然拉下脸,沉声道。

他还记得晴明和他说起的往事,最令他心惊的莫过于国中时晴明发现家里有不速之客的事。从那些人说的话中不难推断出他们是帮谁做事的,聪明如晴明,又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可是他不说,也从来没有去找过幕后主使的麻烦。

是因为晴明一直记得他的姑姑帮他父亲举办了葬礼吧?虽然等他有了能力后也已经将那些资金双倍还回去了,但他依旧记得吉田家对他的恩情。

又或许,晴明是觉得无所谓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陈年旧事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吉田夫人,你好自为之吧。晴明既往不咎,不代表我以后会放过伤害他的人。”源博雅起身,脚步平稳飞快,仿佛一秒钟都不想多逗留。吉田孝子坐在原处惨白着一张脸,心脏突突直跳,牙关紧咬,她垂着头,盯着面前剩下的半杯冷掉的咖啡,以及杯中自己扭曲脸庞的倒影,心下暴怒,甩手将咖啡杯砸了个粉碎。

这面晴明已经将车子启动好了,站在车边等源博雅过来。源博雅到了停车的地方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清瘦的白色背影,那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背影。源博雅二话不说便加快了脚步,趁着晴明不注意从他身后抱住了他。

晴明低声惊呼,嗅到鼻息间熟悉的味道,知道是源博雅过来了,便反手去掐他的腰。源博雅被晴明这么一掐,倒没有躲,也是习惯了,便任由他掐了。反正晴明舍不得使劲,让他掐着玩好了,他腹肌硬,不怕掐。

掐了两下发现源博雅没反应,晴明无奈松手,顺势靠进了身后人的怀抱里。

“还难受吗?”源博雅在他耳边轻声问。

晴明摇了摇头,回答道:“我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不单单是把我欠他们的还给他们,在他们需要用钱的时候我也借了一笔钱给他们,当是我感谢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也算是给我了帮助吧。”

“我从来不想从他们那里要来什么。”晴明忽然笑了,“罢了,反正我自己做到不会良心不安就够了。”

“晴明……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啊。”源博雅也笑了。

“这句话你在去电视台的路上也说了。”晴明说,“我从来都不是温柔的人,博雅,我只是想让自己满意。我很自私的。”

“可是我就是觉得你温柔。”源博雅轻轻吻上爱人的侧颈,温热的呼吸拂过晴明的皮肤,源博雅嗅到晴明身上淡淡的薄荷香。

“我会保护你的。”源博雅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让晴明听着有些不知所措。

“说什么呢?”晴明笑道。

源博雅不作答,只是维持着从背后拥抱他的姿势,轻轻闭着双眼,感受着爱人身上传来的温度和淡淡的香味。

双双静默无言。晴明似乎嗅到空气中有清爽的皂角味道,他知道那是源博雅的味道,每天晚上相拥而眠时他都能嗅到这缕清淡。这是他最喜欢的味道,最能给他以安全感的味道。

“博雅。”晴明握住源博雅的手,莞尔道,“我也会保护你的。”

源博雅闻言微微一怔,倏地笑了出来,笑声轻轻的,是发自内心的笑。

“博雅?”

“好。”源博雅微微侧首,亲吻着爱人的额角和长发,“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晴明何尝不知源博雅那句“我会保护你”的意思?他知道源博雅是珍惜他的,这种爱他也是第一次体会,所以无比怜惜,也觉得弥足珍贵。并非不接受源博雅的保护,只是他想让源博雅知道,他早已不是过去那个无能为力的小孩子,他有能力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他珍爱着的一切。

能准确地传达给他吗?晴明有些忐忑地说出“我也会保护你”,期待着源博雅能够明白他的心意。

源博雅笑了,他被源博雅从背后拥抱着,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听着他的笑声,晴明几乎可以想象到源博雅那张略带无奈的笑脸。

源博雅听到晴明的话才知道自己产生了某种理解错误。他对于晴明的过去时遗憾和懊悔的,他一直想如果能早些遇到晴明就好了,但发生过的事情已成事实,当下他能和晴明走到一起实属巧合,也多番不易,所以他才会这样珍惜。

想要好好爱他,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想让他一直笑着。源博雅想,他要保护晴明,要让他远离那些不干净的害虫。

于是他差点就忘了,他的晴明,从来就不是个软弱的人。

他的晴明聪明又从容,优秀又干练,怎么会在乎那些害虫?是他患得患失,多虑了。

“晴明。”

“嗯?”

源博雅不由分说地吻上爱人柔软又有些冰凉的唇,舌头灵活地撬开他的齿关,让二人的呼吸交融重叠。

源博雅攫取晴明温热的呼吸,心想他上辈子是积了多少福才能遇到晴明这般优秀的爱人?老天对他未免太关怀了点。

这么好的人,他的晴明,他这辈子——下辈子也不会放开的。


最近有点忙,更新就拖了好久(瘫)

还是那句话,有私设,注意

女儿和儿子也快出来了。

评论(15)
热度(147)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