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琼Freesia

“你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会牵起彼此的手。”

[博晴] 向 阳(现代娱乐圈AU)

花开第八


晴明偶尔会作为嘉宾出席一些公益慈善演出,五月是公益慈善演出的高峰期,因而晴明整个五月都十分的忙碌。源博雅虽然经常给慈善机构捐款,但出席活动少之又少。对于晴明一个月都忙得不沾家的行为源博雅表示了强烈的控诉。

“你要是这么想和我在一起的话,不如就陪我一起去出席那些活动好了。”晴明提议,“演出者都是些福利院的小孩子,也不是什么大排场,轻松点去就好。”

“我要去的话,就不是他们表演了。”源博雅调侃道。

“你要是乐意自己上台,当然没有人阻止。”晴明笑说,“不去就算了哦?”

“去!”

这么爽快地应下来,晴明便不多说什么,告诉了源博雅具体地址,说是到时候让他自己过去。

其实源博雅是不太擅长对付小孩子的,但是晴明似乎很喜欢那些孩子。晴明说小孩子是清澈干净的,就像一眼清泉,但是他们的活力却又像夏天的骄阳。源博雅不反对这样的说法,他是觉得夏天的骄阳热到让人难以忍受的,晴明却说很喜欢那样耀眼的光芒。

“小孩子吵吵闹闹的,亏你能喜欢他们啊?”源博雅以前这样提出过自己的疑问,得到的则是晴明不置可否的笑容。

每年都会去出席慈善演出,应该也是出于对小孩子的喜爱吧?源博雅在和晴明约好的那一天自己开车去了某个小小的福利院,那里没有媒体,也没有其他人,只有等着他的晴明。

“你说没有什么大排场,确实如此啊……”源博雅有些哭笑不得,“这根本就是没排场吧?”

“那不是更好吗?”晴明拉着他的手坐下,“本身这种演出,就不适合让媒体来掺和。”

源博雅四下张望。这个小福利院并不是很华丽,装修很简朴,倒也不算破旧。屋里屋外都很干净,看得出管理者的用心。靠墙摆放的书架上摆满了书籍,或新或旧,种类倒也广泛。源博雅心下想着:这里的管理人很重视福利院的孩子们了。

“我每年都会来一次这里。”晴明见源博雅观察得入神,便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

“每年都会吗?”源博雅有些惊讶。

晴明点点头。也不怪源博雅会惊讶,谁会想到赫赫有名的大影帝会专门排出时间来这种小福利院?而且只是为了看一场孩子们的演出。

“我以前来,其实是没有演出看的。”晴明笑笑,“这里的孩子很可爱,也很懂事。他们说要把学会的东西都展示给我看,才会慢慢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小型演出的。”

“想法不错。”源博雅点头。

庭院里搭建起来的简陋却花花绿绿的小舞台应该也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虽然没有东京巨蛋的舞台华丽,但源博雅看得出来孩子们也是用心了的。

源博雅和晴明就坐在台下,观众除了他们俩还有福利院的老师以及院长。那位院长是位花甲老妇了,笑得慈祥和蔼,看着很给人以亲切感。

孩子们上台表演前纷纷跑到晴明面前和晴明拥抱,坐在一旁看着晴明将孩子们一一举高的源博雅心里反而有些不痛快,但是和小孩子较真未免太不像话,于是他只好忍着。小孩子们围绕在晴明身边,晴明一个一个吻上孩子们的脸颊,源博雅虽然也很想被晴明亲一亲,但在一旁看着,他也不忍心上前扰乱这么温馨的一幕。

源博雅忽然意识到,晴明这么喜欢小孩子,应该不仅仅是因为觉得小孩子充满活力吧?

“晴明先生……每年都会过来这里,我们大家都很感谢他。”身后忽然有人说话,正聚精会神盯着晴明的源博雅被略微惊了一下,回头看去,发现说话的是院长。

“他是位,非常优秀,又温柔的先生呢。”院长笑眯眯地望着不远处和小孩子们欢笑的晴明,缓缓说罢,又将目光投向了源博雅。

十分温柔慈爱的目光,让源博雅想起了自己的父母,这位院长想必是将他们小辈都视作自己的孩子吧。源博雅对院长礼貌一笑,道:“是啊。”

院长盯着源博雅看了一会儿后,笑了:“我之前听说,晴明先生结婚了,对方是位很有名的歌星,应该就是您了吧?”

源博雅笑笑,点了点头。院长想了想后,又开口道:“晴明先生……其实也是位孤独的人,请您好好待他。”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呢。”院长说着便笑了。

源博雅望了一会儿柔柔笑着的晴明后,转头对院长轻轻地笑了:“您放心。”

见晴明缓缓起身往这边来,院长同源博雅又说了几句后便离开了。晴明对院长微微一笑,就算是打过招呼了。

“院长和你说了什么吗?”晴明坐下来后问。

源博雅想了想后,答道:“也没什么,就是拜托了我一些事情。”

晴明想问个究竟,可都被源博雅打哈哈敷衍过去了。他不愿说,晴明也就不追问了。反正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话说到一半,那边台上就有小孩子迈着轻快的步伐跑上去了。没有主持人的演出开始得有些突然,晴明似乎是习惯了,源博雅却是有些不适应。

一个接一个的孩子跑上台,唱歌的跳舞的都有,晴明坐在下面看得认真,每上去一个他都会用心鼓掌。在源博雅看来这些不过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对他这种专业搞艺术的人来说,也就当休闲节目看了。

当孩子们纷纷下台来到晴明身边坐下之后,一个身材小小的女孩子抱着一把小提琴悄悄站在了台上。台下的孩子们要么自说自话,要么缠在晴明身边玩耍,只有人群中一个个子不高的小男孩执拗地鼓着掌,直视着台上的女孩子。

源博雅总算来了点兴趣,他对小提琴这种乐器虽然不能说在行,但还是挺喜欢的。晴明倒是注意到了那边正在鼓掌的小男孩,悄悄瞥了一眼后,认认真真地坐好,等待台上的女孩子开始表演。

女孩子对着台下礼貌地鞠了一躬,不言不语地将小提琴架在了肩上。

乐声流淌,轻轻扬扬,那是一首简单却温柔的《卡农》,旋律很轻快,晴明想这孩子虽然年纪不大,但学东西想必是个认真的。源博雅倒是听得津津有味,待演奏结束,他才凑到晴明耳边悄悄说:“就这个小姑娘还不错了,应该学得挺用心的。”

晴明点头称是,刚准备鼓掌,就看见刚刚那个小男孩蹭地站了起来,眼角眉梢都被笑意染满,小脸通红着给台上的小女孩鼓掌。

“这孩子是谁啊?”源博雅小声问着晴明。晴明摇了摇头,他虽然每年都会来这里,但不代表他能把所有孩子的名字都叫上来,而且这两个孩子看着面生,应该是新来的。

晴明转头问了问院长,院长看了看正在走下台的小姑娘和不远处站起来等着她的小男孩,答道:“那两个孩子是对姐弟……也是可怜孩子,他们的父母在前不久因车祸去世了,亲戚不愿意收留他们,就只好送来福利院了。”

晴明望着那对姐弟俩小小的身影,沉思了一会儿后,拉着源博雅道:“我能去和那两个孩子说说话吗?”

源博雅笑了:“为什么问我?你去就是了。”

晴明握着他的手稍稍用力:“我们一起去。”

源博雅点头应允,晴明拉着他的手起身向那对姐弟俩走去。其他的孩子们该说笑的说笑,该玩的玩,多数都是成群结队,唯独这对姐弟是两个人坐在一起什么也不干的。

晴明在小姑娘面前缓缓屈膝蹲下,柔声道:“刚刚你的小提琴表演很棒。”

小姑娘抬起头,看了晴明一眼,觉得这人十分眼熟,也是个面善的,便不那么警惕了。“谢谢。”她小声却礼貌地回答。

“我姐姐的小提琴特别棒,对不对!她很喜欢妈妈送她的这个小提琴的。”一旁的小男孩眉飞色舞道。

源博雅看着他,噗嗤笑了:“你姐姐这么厉害,作为她弟弟,你会点什么?”

小男孩被挑衅了,自然觉得不痛快,于是他扬起下巴骄傲道:“我姐姐会小提琴,我会弹钢琴。这里没有钢琴给我用,我今天才没上去表演的。”

源博雅挑了挑眉,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年纪不大个子不高的小家伙,看他坐着倒也挺直腰板,估计说的是真的。晴明笑笑,继续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沉默了一会儿后,回答道:“赤井枫。”

“我我我!我叫赤井明雅!”小男孩举起手扬声道。

晴明点了点头:“我记住了。明雅会弹钢琴是吧?”

明雅还没来得及回答,源博雅就抢先一步开了口:“钢琴我也会点,但不如键盘来得顺手,喂,小子,要不要认我做老师?说不定下次来我还能教教你。”

明雅鼓起腮帮子连声说不,一张小脸憋得通红。这两位上辈子怕是对冤家了,晴明心想。

“明雅。”赤井枫扯了扯自家弟弟的袖子,“对客人礼貌一点!”

被自家姐姐训斥了的明雅虽说心中不满,但还是乖乖老实了下来。姐姐的话就是圣旨,姐姐最好了。赤井明雅抿着嘴唇靠在姐姐身边,一言不发地低下了头。

“哟,倒是挺听你姐姐的话的。”源博雅调侃道。晴明苦笑着拉住源博雅的手,晃了晃道:“别欺负小孩子了。”

“你的小提琴演奏得很好。”晴明轻轻抚摸着赤井枫的发顶,柔声道,“别放弃它。”

赤井枫有些惊讶地瞪大双眼,一言不发地盯着眼前这位笑得温柔的人,半晌后才轻轻地点头。

“我会再来。”晴明缓缓起身,轻轻握住了源博雅的手,“博雅,走吧。”

源博雅回握住他的手,笑说好。

那时五月的阳光柔柔懒懒,抚在人的脸颊上很是舒服,赤井枫不记得日期,但至今也还记得那天轻轻的风和明媚的阳光。

后来有人问她,能作为演奏家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是否有人给过她什么帮助。那个时候她已经不叫赤井枫了,为了感谢某个人她把姓氏改成了和那个人一样的。她说是有的,不论是她还是她弟弟都在幼时接受了某对夫妻的帮助,那两个人对他们姐弟俩而言亦师亦友,又或者说已经超出了那种存在,他们更多的是将那二位作为父亲来敬仰。

后来源博雅在看到那篇报导后凑到晴明身边将报导递给他看,晴明读完后轻轻笑了。

“以前你那么执意要帮他们,有想到那两个孩子会有现在的成就吗?”源博雅笑问。

“我只是觉得那两个孩子和我很像……那个年纪的我也是故作坚强,其实孤独得很。”晴明摇摇头说,“因为相像,所以我不忍心放着他们不管。”

“倒是你,怎么会想来掺和?”晴明笑着反问。

源博雅耸耸肩,道:“你虽然不说,但我也不是完全是个傻的,看得出来你对他们用心了。”

“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晴明。”源博雅揽住自家爱人的肩膀,“我们没有孩子,就把那两个孩子当作自家孩子培育着吧。”

晴明靠在源博雅肩上,缓缓笑了。

其实他不在乎有没有孩子,他喜欢小孩子是真,但他更喜欢他的爱人。多年前如此,如今亦是如此。

反正他的博雅一直都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有他一人就好。晴明心下笑着,握住了源博雅温暖的手。


我没学过小提琴,不知道小提琴有什么曲目就随便百度的……我只知道帕格尼尼……(瘫)

说是儿子和女儿,其实也不算?赤井枫=安倍枫,赤井明雅=源明雅

盘算了一下,下一章该开车了

最近挺忙的,更新超级慢,抱歉呀qwq爱你们

评论(7)
热度(121)

© 燕琼Freesia | Powered by LOFTER